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突然对世贸组织摊牌,退群离开或成定局
www.wforum.com | 2019-08-14 20:53: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突然对世贸组织摊牌,退群离开或成定局

      据俄卫星网8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在当日的竞选集会上表示,WTO一直在欺骗他们,如果有必要,美国会离开世贸组织。他警告称,如果世贸无法解决有利于发展中国家的漏洞,美国便不再需要世贸。"他们早已成长起来,拥有巨大优势,我们不会让这种情况继续发生了"。

       报道称,川普一再强调,世贸组织让美国陷入不利地位,是一场"灾难"。按照川普的话说,世贸中的很多发展中国家逃避世贸规则,享受着特殊待遇,"寻求比其他成员所做的承诺更少的承诺"。

川普突然对世贸组织摊牌,退群离开或成定局

       我们知道世贸组织呼吁成员遵守市场开放、非歧视以及公平贸易等原则,实现世界贸易自由化。二战后,有效避免了各国的经济纷争。在世贸中,各成员国互相享受低关税待遇,这使得国际贸易更加便捷。

       美国等发达国家制定的世界规则,表面上协调各方,大家都打开国门互通有无,但绝大部分国家刚刚接受战争洗礼,境内一片狼藉,国民经济也是萧条凋敝,这时美国商品通过低价关税,顺利涌入各国市场,往后多年,伴随着经济全球化大潮,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通过海外建厂、转移生产线等一些列手段,从发展中国家手里获得了廉价的劳动力和广阔的市场,并攫取了大量财富。虽说双方是你情我愿,各取所需,但很明显发达国家在这场贸易游戏中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

       发展中国家逐渐崛起,在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的贸易中不再任人宰割,美国的既得利益严重受挫。由于成本上升,发达国家的海外生产线一转再转、国民越来越依赖发展中国家的产品,贸易顺差逐渐向逆差转变。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发现势头不对,纷纷出手,美国近期的经济政策就是个例子。

       如今的世贸严重威胁了"美国优先"的原则,国内有个商人出身的总统,赔本的生意自然不会做,所以现在无论美国是要退出还是解散世贸都不足为奇。去年年底,世贸成员国集体对美国进行了第十四次贸易政策审议会议,来自各国的书面问题多达1700多个,令美国非常头疼。根据世贸规则,所有成员国会根据贸易额的排名定期接受审议,排名不同,审查频率也不同。中日美欧四大经济体两年审查一次,从今年开始改为三年。这相当于对成员国的经济来次"联合会诊"。虽然没有制裁效力,但受各国监督,舆论的力量超乎想象。因为贸易问题,美国也多次遭到围攻。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