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末代港督彭定康:北京若干预香港,将出现灾难
www.wforum.com | 2019-08-14 05:42:1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末代总督彭定康发出警告,称如果中国干预香港,将会产生灾难性后果。他希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使用智慧将人民团结起来。

彭定康(Chris Patten)周二(8月13日)在接受BBC电台访问时表示,如果抗议不停止而中国政府动用"另外方式",将适得其反。"对于中国,那将是一场灾难,当然也将是香港的灾难"。"自从习近平上台以来,对不同政见以及持不同政见者实施的打压处处可见,中共控制了一切。"

目前由"反逃犯条例"引发的示威抗议已持续了两个多月,这是香港主权回归中国以来出现的最严重的社会危机,也构成习近平2012年上任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之一。

示威者说,他们旨在抵制"一国两制"受到严重侵蚀。

彭定康还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应该说服本周到访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同意以下说法,即如果中国干预香港,将出现"灾难性"后果,"尽管抗议持续了10周,我仍特别希望中国政府以及习近平主席能够建立起将人民团结起来的道路。"

彭定康说,"事情令人沮丧和愤怒,港府拒绝给出任何合理解释,这可能引发了更多暴力","我不信,任何一个在林郑这个位置上的富有理性思考的人,会反对成立调查委员会"。"现在特别需要的是开启和解程序。这是(让事件)告一段落从而恢复香港和平与稳定的唯一途径。"

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

周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说,恢复城市的繁荣还需很长一段时间,"当一切平静之后",她会负责重建香港的经济。

过去数周来,香港的局势愈发严峻,在抗议活动不减反增的背景下,港澳办周一(8月12日)明确表示,香港的示威活动已出现"恐怖主义苗头"。同一天,香港机场部分关闭。

除英国方面高度重视香港局势外,美国和加拿大政治家也对香港事件发表评论。周一(8月1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Sen. Mitch McConnell, R-KY)发推文称,"正当北京试图侵蚀香港的自治和自由时,香港人民勇敢的对抗中国共产党,任何暴力镇压(香港)的情况都是不可接受的。香港的情况,全世界都在看。"

同一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多伦多的一次新闻会上提到香港,他说,"我们非常关注香港局势。我们看到了缓和紧张局势的必要性,我们需要看到当地政府听取中国公民提出的非常严重的关切。我们呼吁和平、秩序、对话,......我们呼吁中国尊重并谨慎对待在香港有着合理诉求的人们。" 目前,加拿大有大约30万公民生活在香港。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