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霸占机场不够 香港反对派要用此招“制裁中国”
www.wforum.com | 2019-08-14 05:32:40  今日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送中风波越演越烈,民众群起抗争的行动也越来越激烈,目的就要让政府听见人民的声音,而继日前警方与示威群众发生流血冲突后,抗争民众这两天霸佔了香港机场,导致飞航全面,引发全球震惊,如今,却又传出8 月 16 日将又有下一波行动,且此次目标是"瘫痪金融"。

霸占机场不够 香港反对派要用此招“制裁中国”

港人因 11 日遭到港警暴力镇压,怒火烧到 12日,直接发起霸佔香港机场活动,结果造成飞航全面停摆,人出不去也回不来,震惊国际社会,不过这都只是前菜,现在传出有人开始号召香港人在 8月 16 日"挤兑抛售",领完香港所有的资金。

香港作家、也是号召活动者之一的阿树表示,香港银行体系结馀只有 500 多亿, 如果二百万人每人提走 2.5万美元,已经能够让结馀归零,并引发信用塌缩,冲击香港金融,直接影响股市、楼市。

阿树提到"我们的钱一日放在银行,一日都只是滋养邪恶政权的养分,既然如此,不如全数取出或转到境外户口",8 月 16日将所有银行存款从银行中提走,记住是提走或汇到离岸户口,而非从一间银行转到另一间银行,并将 MPF组合全部转成"非香港及中国资产"。

如此一来,金融抗争除了能表达对港府的不信任外,也能让中国得不到原本预期的"礼物",透过沽港币持美金,抽离银行体系的方法,可以冲击联汇让港币贬值,直接影响香港股市楼市,据《彭博商业周刊》资料显示,中国的高淨值人士掌控超过 5万亿美元资产,但这些富豪先前并不会把钱留在中国,而是选择香港或新加坡这些安全稳健的地区。

阿树分析,中国富豪的钱不可能以现金形式放在银行,而是变成了优质上市公司的股权,也变成了一幢幢的豪宅别墅,大笔资金流入资产市场,常导致香港股市楼市频频破顶,高楼价让市民生活苦不堪言,但政府都不敢碰,大概是因为楼价代表了那些富豪的资产值,也是将来要献给中国时礼物的价值,因此,香港人所要做的,就是让这份礼物贬值。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