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卡移民 没钱别想来美国
www.wforum.com | 2019-08-14 05:30:4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政府颁布新规,移民若申请粮食券、住房及医疗补助等社会福利补助,将无法取得绿卡,目的希望移民自给自足,不要造成公众负担。这项新规将让领取政府福利的合法移民更难进入并留在美国,成为美国总统川普打击移民的最新行动。

川普卡移民 没钱别想来美国

国总统川普。美联社

美国国土安全部12日颁布的这项新规定,预定于10月15日上路。若申请绿卡(永久居留权)的移民在任何36个月时间内,使用医疗补助、粮食券、房屋补助券时间累计超过12个月,非常可能被视为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代理局长库西纳利(Ken Cuccinelli)说,根据这项"公共负担规定",如果移民获得联邦、州或地方政府的补助,将被移民官视为"负面因素"。他并表示,新规定生效后,每年约有40万名永久居留权申请者将依据此标准审查。

他说,"在我们的历史中,自食其力是美国的核心价值。坚忍不懈、努力工作、自给自足是我们国家的基石,也定义了世世代代在美国追求机会的移民",川普政府正强化自给自足,以及个人负起责任的理想。

白宫也说,这项由川普资深顾问米勒(Stephen Miller)提倡的新规定,"确保国家非公民可以自食其力,不会造成公共资源的负担"。

这项新规定对于移民是否成为"公共负担"加以严格定义,不仅可防止移民取得绿卡,司法及国务院部门也能据此遣送非公民,或禁止其赴美。

但批评者表示,可能伤害贫穷移民并且造成移民社区乱成一片。民主党籍的州检察长将会告上法院,挑战这项新规定。

批评者担忧,这会引发寒蝉效应,使移民不敢使用社会福利,或是导致有些移民因为不了解复杂的新规而退出其实并未纳入规范的社福计画。纽约州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也说,将据此控告川普政府。

法律及社会政策中心执行长高登说,这项新规定"更凸显政府想要损害数百万移民,及他们的家庭、孩子、及社群的生活。"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