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保时捷女车主一巴掌童所长被免,冤不?
www.wforum.com | 2019-08-13 06:46:25  长安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那名重庆男司机当初不会想到,自己的一巴掌,扇掉了两顶帽子。一顶,是保时捷女车主的草帽;一顶,是其丈夫“童所长”的官帽。

图:7月30日上午,重庆渝北区两路附近,一位驾驶红色保时捷的女子在掉头时与另一辆车的男司机发生口角。网传视频显示,女子先出手给男司机一耳光,男子也反手扇了该女子一耳光,女子的帽子也被扇飞。

今天下午,重庆市公安局对“保时捷女车主夫妇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涉及两人家庭、财产、保时捷车交通违法处理核查、女车主李月从业等诸多情况,可谓查了个“底儿掉”。

通报显示,李月之夫、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石船派出所所长童小华被组织上决定免职,并予以立案调查。

乍一看去,童所长没有给妻子的交通违章行为“开绿灯”,保时捷女车主“红灯我都是闯,打个电话全部改”的叫嚣,大概率是吹牛。而且,目前调查也没有发现,他有利用职务之便“恐吓”男司机的行为,其妻子的生意伙伴,也没有涉黑涉恶情况。难怪有一些网友问:童所长被免职,是不是有点“冤”?

不冤。

因为,通报中有这样一句话——调查发现,童小华在担任派出所所长期间“涉嫌其他违纪问题”。

换句话说,对童所长“免职”加“立案调查”,不是为了平息舆论,而是发现了其他违纪线索。

重庆保时捷女车主的丈夫童小华。

在保时捷女车主事件中,童所长一直是个“背景板”。最终却被追责,看上去有几分“偶然”,但“自身行得正、才不怕影歪”。更何况长安君(微信ID:Changan-j)认为,作为公职人员要是在家风、作风这“两风”上出了问题,自身前途必然摇摇欲坠!

身为领导干部,必须正家风。提到家风,有些人也许不以为然,认为自家独门小户,谈不上家风;有人觉得家风不过是私事,提要求是管得太宽。长安君不想讲大道理,只举一个曾被网友笑称让童所长“瑟瑟发抖”的例子。

这例子的主角你不会陌生,他叫“严书记”。

去年5月,一张幼儿园微信群截图在互联网上疯传。截图里,一名家长要求老师当着所有师生给自家孩子道歉,否则就要通知领导给她解释,“你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可这副官太太的十足“霸气”,换来的是舆论群嘲与组织调查。今年8月2日,“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严书记——真实身份是四川省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

图:“严书记”一审以受贿罪获刑10年,并处罚金60万元,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严书记”落马,“童所长”被查,看似是夫人偶发事件的“实力坑夫”。但偶然中是必然。试想,如果两人在家在外,都处处谦虚谨慎,会有夫人习惯了飞扬跋扈吗?如果两人于公于私,时时牢记克己奉公,会有家人扮演着“狐假虎威”吗?

她们异于常人的行为,与背后的掌权者很难无关。如果权力足够自律,会表现出如此令人匪夷所思的戏剧效果吗?

习总书记说: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领导家人威风八面的底气何来?来自纵容包庇,来自视而不见,来自蓄意而为。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邪魅狂狷”,家人有问题,领导干部往往是“共犯”,也不乏有人因“宠妻成痴”“爱子心切”,突破了原则底线。所以总书记曾多次告诫: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

这个再明白不过的道理,可惜不止“严书记”、“童所长”,个别党和国家的高级领导干部也没有悟透,最终落得个“父子齐伸手、夫妻全入监”。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在受审时曾经忏悔害了儿子,其子刘德成曾坦言“他的官越大,我的钱越多”;在重庆原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判决书里,其妻薄谷开来的名字出现282次,法庭认定,1999年至2012年,薄熙来明知并认可薄谷开来收受大连实德集团老板财物折合人民币1933万余元。

相反,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以良好的家风,让子孙代代受益。

毛泽东同志生前对子女要求十分严格,不让自己的孩子吃“中灶”,不许他们经商,不许他们搞特殊化,让他们亲身参加劳动接受锻炼;周恩来同志提出“十条家规”,要求亲人“在任何场合都不要说出与总理的关系,不要炫耀自己”;邓小平同志的一句话,让女儿邓林难以忘怀:“父亲对我们的要求是国家法律不能侵犯,我们家的孩子要守法,要谨慎。”

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正所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习总书记的话,一语中的,字字珠玑。

图:2016年11月,安徽省合肥市某区领导干部和家属在家风建设倡议书上签名承诺。

说到底,家风什么样,要看领导干部的作风带了什么头。

习总书记谈作风时曾指出,作风问题都与公私问题有联系,都与公款、公权有关系。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领导干部必须时刻清楚这一点,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平心而论,多数“落马”干部起初对党纪国法也许是敬畏的,但对家人的狐假虎威却束手无策。刘铁男就曾经这样谈自己的儿子:“开始我还很严厉,后来就不怎么管了。”这种无奈看似有理,却不值得同情。

孔子说得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家人不服管,原因还是自己作风有亏!

童所长刚被舆论关注时,有人曝光其是“耙耳朵”、怕老婆。童所长被免职后,又有网友评论:女司机那一巴掌,由童所长“打”,也许就没有今天。

这句话怎么理解?当然不是字面意义的“打”。而是假设童所长,当初对妻子的傲慢骄纵“冒头就打”,对家人的嚣张气焰“当下就灭”,好作风、好家风形成良性互动,会有后续一连串的悲剧和闹剧吗?

在此,长安君奉劝还没有冒头的“严书记”、“童所长”们,在行权用权之余,想想“修身齐家”这四个字。必须牢记,作风问题不是选答题。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一个领导干部的作风有问题,不但会带坏一个家庭,更会因为这种“与人民群众的隔离”,而使我们的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

说一千道一万,老百姓对“严书记”、“童所长”及其夫人的沸腾民议,背后是对不良作风的反感、对特权“撑腰”的痛恨。

童所长的“其他违纪问题”,终会水落石出。但警钟必须长鸣,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此过程中,长安君认为,重庆公安情况通报中的最后一句提示,意味深长,请君牢记——

欲保“大家”平安,先从“小家”做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