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民健保 钱从哪来? 民主党大混战 辩论“加不加税”
www.wforum.com | 2019-08-13 06:32:3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在健保辩论中的分歧严重,其中主要是加税问题,温和的中间派参选人批评说,左倾进步派主张的“全民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 for All)太昂贵,可能需对中产阶级加税。但进步派反驳说,政府单一健保市场是对人人有利,即使是加税,健保支出的费用也会更少。

全民健保 钱从哪来? 民主党大混战 辩论“加不加税”

  专家认为,民主党人在辩论健保问题时聚焦税,是因为所有参选人都希望扩大政府在健保上的作用,左倾的罗斯福研究所的研究员林顿说,如要发挥政府的作用,问题就是钱从哪里来。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在资金来源上同样存在分歧,在底特律的第二轮辩论中,税务和健保成为主要议题。支持全民联邦医疗保险的国会参议员伊丽莎白·华伦,就被主持人问到会不会对中产阶级加税,华伦没有直接回答,但表示对大企业和富人的税更多,中产阶级家庭为健保付的税少。

  但桑德斯说,他会对中产阶级加税,不过根据他的全民联邦医疗保险政策,没有自付额和共付额。

  而不支持全民联邦医疗保险的参选人强调,他们的健保计画不会对中产阶级加税。国会参议员本内特批评进步派的健保计画,认为将加重中产阶级的赋税。但纽约市长白思豪批评本内特说,保费和自付额的负担对消费者比税更沉重。

  国会参议员贺锦丽表示,她的计画可提供全面保险,同时限制保险公司的作用,不会增加年收入10万元以下家庭的税赋。不过前副总统白登表示,贺锦丽的计画不向中产阶级加税,他感到质疑。

  各参选人的健保计画究竟需要多少联邦资金,最终还要看他们的具体方案,而许多人尚未拿出具体方案。

  桑德斯表示,全民联邦医疗保险的费用未来十年可能达30兆元到40兆元,低于目前健保计画的费用。分析人士估计,桑德斯的全民联邦医疗保险的费用,约为25兆到36兆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