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媒起底“外国势力” 美要撤走驻华外交官
www.wforum.com | 2019-08-13 06:31:4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大公报早前将一名美国驻港外交官的背景以至家庭状况详细公开,并指她是挑起香港连串示威的“外国势力”,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批评做法等同“流氓政权”。立场保守的华盛顿时报刊登文章,内容指北京将美国外交官妖魔化,威胁到他们的安全,而在中加交恶的例子下,文章建议美国应撤走所有驻华外交官,避免他们成为“人质”。

港媒起底“外国势力” 美要撤走驻华外交官

  美籍华裔政论家章家敦在华时撰文指出,美驻港外交官Julie Eadeh与香港民主运动领袖黄之锋等人会面后,大公报报道时详述她的背景以至家庭状况,章家敦认为,北京显然协调官媒发动这次“起底”攻击,连中央电视台主播也在节目扬言:“港独组织头目和美国领事馆的官员在酒店会面交流,被市民撞个正着,乱港幕后黑手已经明目张胆从幕后走向台前。”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周四批评官媒披露美国驻港外交官的个人资料是“暴徒政权”(thuggish regime)所为,“我不认为泄露美国外交官个人资料、图片、子女名字是正式抗议,这是暴徒政权所为。那不是负责任国家的应有行为”。翌日更炮轰包括中央电视台等官媒对美国外交官员的“起底”报道,“已经从不负责任变为危险”,促请中方停止。

  《中国即将崩溃》一书作者章家敦形容,中方官媒这种做法是无法无天、卑鄙和危险,尤其是早已有说法指北京用类似用语鼓励白衣人在元朗铁路站伤人后,他写道:“将一名美国官员妖魔化,公开其丈夫及年幼子女的姓名,只能说是煽动令他们受伤、流血、致残甚至被杀。”

  章家敦形容,目前美国外交官及其家属显然已成北京官员目标,认为他们在中国境内已不再安全,他更指出,中国不是只靠口头恐吓,更提出例子,例如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外交官怀疑受到不明声波攻击,认为未来肯定有更多针对美国人的暴力活动,他更断言:“此时此刻,华盛顿需要假设北京会继续伤害美国外交官。而因为美国政府无法好好保护他们,华盛顿应该开始撤走职员及家属离开中国。”

  章家敦以中加华为风波举例指出,“实在没有理由在这国家留下任何潜在的人质”。章家敦说,中国怀疑为报复加拿大拘留华为的孟晚舟,拘捕及扣留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加拿大商人斯帕沃(Michael Spavor)多个月,认为华府不应任由外交官身处险境。

  章家敦又说:“中国不能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在香港失尽人心,这些针对华盛顿甚至Julie Eadeh毫无根据的煽动指控特别揭示北京如今急切要找个敌人来归咎抨击”。章家敦在结语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个无法无天的犯罪国家,不属于国际社会。要求我们的政府代表将自己及家属处于险境实在是不应该的。”

  据了解内情人士指出,美国以及其他外国驻港的外交官,都会与香港各界人士安排不定时的见面,了解香港情况,各界人士还包括建制派如民建联等政党和组织。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