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媒煽动:警察可击毙香港示威民众
www.wforum.com | 2019-08-13 06:30:50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逃犯条例》修订风波持续至今,警方与激进示威者冲突愈趋激烈,甚至波及到一般路人,昨晚(11日)更有多区爆发严重流血事件。

  内地官媒《人民日报》发表"微评"指出,投掷汽油弹是向港警"公然宣战","警察的克制没有换来暴徒的收敛,暴徒切莫误判形势,把克制当软弱"。《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则在微博发文表示,"暴行已经到了可以当场击毙施暴者的恶劣程度"。

官媒煽动:警察可击毙香港示威民众

  值得留意是,连日以来,官媒对前线示威者使用的称呼包括"激进示威者"、"极端示威者"乃至"暴徒",每当情势激烈时,如冲击立法会、丢国旗入海等行为发生,称呼也会变得严厉;而官媒也首次使用"公然宣战"来形容激进示威者与警察的冲突。

  《人民日报》"微评"称,暴力升级,是可忍孰不可忍,投掷汽油弹是向港警公然宣战,也是最赤裸的玩火,"警察的克制没有换来暴徒的收敛,甚至还变本加厉。当警察受伤显现于世人面前,再为暴徒张目就是同谋。正告疯狂走钢丝的暴徒:切莫误判形势,把克制当软弱。玩火者必自焚,止暴制乱,还香港安宁!"

  而《人民日报》海外版今天(12日)发表的题为《香港阿Sir,撑你到底》一文中则指,11日晚间,非法集结的"极端激进分子"在香港多地向警察投掷汽油弹,致一名警察严重烧伤。文章称,香港警方执法非常专业、克制,却正遭遇舆论的不公对待。

  文章指出,警队是维护香港社会治安的支柱,也是守住社会稳定的最后一道屏障。"阴谋乱港者深知,要想搞乱香港,必先搞垮警队,所以他们无所不用其极,伤害警察肢体,消耗警察体力,打击警队士气,破坏警队声誉,目标就是要摧毁警队,令香港陷入无政府状态。"文章强调,"邪不压正,只要正义拧成一股绳,扭曲舆论就会得到纠偏,歪理邪说就会无所遁形,社会才能重归风清气正"。

  胡锡进的微博则指,暴徒在深水埗大南西街向警察投掷汽油弹,致警察多处烧伤,"这一暴行再次刷新了暴徒使用自制致命武器袭击警察的记录。"

  他说,相信香港广大民众绝不会支持这样的极端暴力袭警行为,"它是赤裸裸的犯罪,这样的暴行已经到了可以当场击毙施暴者的恶劣程度,这是全世界各地示威者、哪怕暴徒都应该有的忌惮。"

  胡锡进表示,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的法律可以纵容如此的胡作非为。"香港不会陪着你们一起沉沦,这个国家也不会允许你们绑架这座城市。你们的那点力量在国家面前微不足道,早点醒悟及时收手,是你们自我止损的唯一选择,否则的话,你们的下场只会更糟。"

  胡锡进的微博吸引大批网民留言,称"香港警察真的太可怜了!""这已经是恐怖袭击性质了吧!"但有人也不满胡锡进的言论,认为"港人治港,陆人指手划脚,真的感觉统治欲太强。"

  -真的有点受不了港府的纵容态度了

  -法院、立法会被港独把持着,港府不可能强硬起来!

  -必须严惩暴徒

  -如果有一天,连香港人都没了上街的勇气,这才是这个民族的悲哀。历史何曾相似,以后只能大声的赞美······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