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媒连批 港商场拒警进入:在向极端示威者磕头
www.wforum.com | 2019-08-13 06:30:22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对《逃犯条例》修订引发的风波持续,在近期的示威活动中,有多家商场表示拒绝警察进入。

  对此内媒《环球时报》发表多篇文章批评,主编胡锡进更在微博发文指出,在香港局势近期混乱的情况下,曾被示威者两次在那里将中国国旗降下的香港海港城却态度暧昧,有严重的向极端示威者磕头的嫌疑。又认为海港城的现状对内地人构成严重的冒犯,"如不迅速改变做法,必将给自己搞出一个永久性污点,对内地游客对它的看法造成不可挽回的颠覆"。

官媒连批 港商场拒警进入:在向极端示威者磕头

  胡锡进昨天(10日)在微博发文指出,海港城是"暴徒"两次把国旗降下,爱国爱港人士又两次将国旗升起的地方,质疑国旗受侮辱时其保安力量,亦认为海港城并没有表现出与恶势力作斗争的任何努力。

  胡锡进提及海港城事后贴出的告示,当中称会"尽力确保场内顾客安全,除非有罪案发生,警察请勿进入",他批评海港城没有能力抵制恶势力,却又公开拒绝警察的介入,反问有关告示是否要把海港城变成由暴徒说了算的法外之地。

  他指出,海港城赚了内地游客大量的钱,不能够一边享受"一国两制"的好处,一边不履行对这个制度和秩序的基本责任,"在香港局势的特殊关头,向挑战这个秩序的暴徒们卑躬屈膝,行讨好之能事,这样的表现令人不齿"。

  此外针对昨天(10日)位于荃湾的商场愉景新城在社交网站发文,指对于有防暴警察在事前未有通知、在场亦有大批家庭顾客的情况下忽然进入商场,商场管理处表示遗憾。环球网今天发表题为"请回答:这些守香港的警察,上厕所还要看人脸色吗?"的文章质问商场。指出香港警察面对暴乱,在街上数小时,有了三急,还不能进商场解决吗?只觉得香港警察是真不容易。但即使再难,即使上厕所还需要看商场保安的脸色。

  报道在内地微博引发网友热议:

  号召所有内地游客抵制海港城。让它无钱可赚,便是最有力的回击!

  下次去香港,坚决不在海港城花一分钱!之前新闻就觉得态度有问题!这种大事大非的问题态度必须明确!

  惯的不成样了!让他们赚不着钱,他们就不那么不作为了。

  去个洗手间怎么了?有罪吗?海港城也是如此。这是职业歧视。说好的民主呢?美国的警察还会当班时去买咖啡吃午饭呢。这些商场就应该被人抵制!

  别让香港警察心寒了。

  香港警察守护香港,守护着群众的安宁,应该得到尊重。

  典型的墙头草,两面倒,就这样一直沉默吧。等哪天把你们商场打砸抢烧了不要找摄像机去哭。

  据内地社交媒体网民反应显示,不少人担忧目前香港安全状况,取消来港购物旅游。

  实际上示威持续两个多月,本港旅游及零售业已开始受到冲击。商经局局长邱腾华8号表示,至今有包括日本、台湾、新加坡、南韩、澳门、澳洲、英国、美国、加拿大、爱尔兰、俄罗斯等22个国家及地区对港发出旅游提示,7月首周访港人数跌幅由1.5%,扩大至本月首周的31%,跌势恶化。另酒店入住率7月份扩大至双位数跌幅,港岛、九龙区尤受影响;零售业7月面对双位数下跌。

  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指,示威由和平转变至冲突不断,业界退团率升至50%,酒店入住率本月料再恶化,收入恐跌20%,相信业界下半年会"踏入寒冬" 。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