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经济逐渐崛起,为何美俄都不太担心?
www.wforum.com | 2019-08-12 21:17: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真正崛起的最大障碍,其实说到底还是战略眼光的问题。今时今日,我们看世界发展,很多人都已经认识到现代化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包括我们那些年之所以拼了命也要搭上现工业化的最后一班车,也正是基于这个认识。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不得不承认的一个问题就是,国家和国家之间,底蕴不同,命运真的会存在差异。印度政府的问题,就在于他们在部分领域的短视(并非全部领域)。

       比如说,前些年当我国在拼命发展制造业的时候,印度却在兢兢业业的发展服务业。如今他们的困境,也正是当年的选择导致的。2014年莫迪执政之后,之所以提出印度制造这个概念,就是因为在发展了这么多年的服务业之后,他们恍然发觉,服务业并没有积累什么技术。大部分的印度国民,所从事的仍然是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工作,有技术傍身的人才,则全都去了美国等一些发达国家发展了,反观国内,良性的经济循环并没有因此形成。

       制造业对一个国家发展,有多么重要呢?由于制造业是需要大量人力作为支撑的,所以就可以无形当中解决一个国家的就业问题,更深一层,制造业的人力是需要掌握技术的,所以必然要求国家有意识地去促进教育的发展。教育是一个国家的根基问题,没有教育就没法谈技术,没有技术就要永远被动。这种被动,不是花上几百亿美元,从别国进口武器和设备就能解决的事情。这些年来,印度在看到我们的工业化成果之后,开始有意识的走我们的老路,但为时已晚。随着5G的发展,人工智能会慢慢渗透到人们的生活当中,届时人力被大概率的替代,印度这个时候再要发展制造业,竞争对手已经不再单纯是某一个国家了。

       说点题外话。过去两百多年的屈辱史,让很多国人开始意识到,参与到历史的进程中是多么的重要。我们曾错过了大航海时代,同殖民时期的工业化失之交臂,而两次世界大变革,我们也只能以弱者的身份参与其中,甚至沦为牺牲品,正是有了这些惨痛的经历,所以我们才会拼命的补课,搭上“工业化的最后一班车”。回归印度的话题,这个国家可能会实现真正的崛起吗?毫无疑问是有个可能性的,但是机会渺茫。

       印度人的个性,同我们是完全相反的,他们张扬,我们内敛,他们务虚,我们务实、如今,即便印度的经济规模开始崛起,但是看看他们的制造业,军事装备仍靠万国制造;ZZ民主,土邦林立,任何政令,很可能还不出新德里就烟消云散。过去有英国带着,工业革命中印度还稍微有亮相的机会,但现在却快要沦为看客了。

       除掉这几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之外,人口膨胀所导致的资源匮乏,种姓制度带来的思想禁锢等等,也都是阻碍其崛起的障碍。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过去几年,虽然经济蓬勃发展,但无论美国或是俄罗斯,似乎从来都不担心这个国度的崛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