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局势:北京只敢放狠话 不敢真出兵?
www.wforum.com | 2019-08-10 11:04:5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反送中”愈演愈烈,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被美国打得疲于奔命的北京当局,因香港独特的经济地位而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分析指出,北京如果出兵镇压香港,将引发一系列的灾难性后果。

香港局势:北京只敢放狠话 不敢真出兵?

  8月7日,官方再度就香港问题做出表态。在当天举行的香港形势座谈会上,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称香港目前面临着“回归以来最严峻局面”,张晓明还宣称,“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出现香港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动乱,中央绝不会坐视不管。按照基本法规定,中央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现的各种动乱。”

  而在8月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港澳办香港和澳门办事处的发言人更放狠话说,这座城市陷入了一个“危险的深渊”,“那些玩火的人会自焚”。

  官方的表态再次引发北京是否会出兵镇压香港的讨论。公民党法律界立法会议员郭荣铿7日在参加法律界“反送中”游行后表示,如果北京当局出动中共军队解决香港问题,只会永远摧毁香港。

  香港中文大学任教授的Willy Lam对CNN分析,如果中共军队踏上香港,将会对这座城市及其经济造成“难以想像的损害”。香港股市会应声而倒,房地产市场亦会崩盘,之后可能会引发大规模的逃亡潮。如果香港“安全与稳定”的商业地位崩塌,大量跨国公司将撤离。

  分析认为,在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大陆经济非常脆弱的情况下,香港一旦崩塌,中国势必受到严重波及。

  根据大陆官方2017/18年度的数据,在中国全年所获的的1250亿美元的外商直接投资中,有990亿通过香港流入,占总外商投资额的80%。BBC中文总编张晧宇也指出,虽然香港经济总量绝对值在中国经济中所占比例逐年下降,但是在外贸和金融方面,香港目前仍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BBC报道指出,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北京在处理一国两制和香港高度自治方面如果有任何不慎之举,都会重创香港经济。

  “想一想解放军在香港街头(巡逻)的后果,那会给香港这个法治国际金融中心的名誉造成什么样的结果?”伦敦智库Capital Economics的资深经济学人莱泽尔(Gareth Leather)质问。

  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8月8日报导分析,港澳办发言人的表态,既是一种含蓄的威胁,也是在承认中共的软弱。中国政府正在采取行动,好像如果它对民众的要求做出任何让步,它的根基就会遭到动摇。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