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被美指为“流氓政权”,北京反驳称:“强盗逻辑”
www.wforum.com | 2019-08-10 10:44:3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批评中国泄露美国外交官个人隐私,是“流氓政权”的行为后,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星期五(8月9日)回应称,这是“美方的强盗逻辑和霸权思维”。美中两国针对香港局势持续叫阵。

被美指为“流氓政权”,北京反驳称:“强盗逻辑”

  美中之间这起最新的外交龃龉起因是,香港媒体星期四报道,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政治组主任伊朱丽(Julie Eadeh)这个星期会晤了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罗冠聪等人。黄之锋因为在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期间违反禁制令被控蔑视法庭罪,今年5月入狱服刑,在6月17日出狱。

  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因此约见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官员,并要求美方就“与港独人士接触,做出澄清”。与此同时,有关这名美国外交官的个人信息也被中国媒体曝光。

  星期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泄露美国外交官的私人信息、她的照片、孩子的名字,不是什么严正交涉,而是一个流氓政权会做的事,这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的行为。”

  奥特加斯表示,美国外交官在世界各地都会与各界人士见面,包括反对派人士,这是他们的工作。法新社援引美国国务院人士的话说,在伊朱丽与香港民主派会面那天,美国外交人员也与香港建制派和泛民主派议员,以及美国商界人士进行会晤。

  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流氓政权”批评,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公署星期五回应称,美方有关言论是“对中方的公然诋毁和诽谤,再次暴露美方颠倒黑白的强盗逻辑和霸权思维”,中国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此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星期五也针对有关事件表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应反思自身言行,不应拿媒体报道说事,借此攻击指责别国政府,更是颠倒黑白、倒打一耙,企图以此掩盖美方干涉中国内政的事实。”

  北京将香港局势的演变归咎于外部势力,指责美国插手香港事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表示,有关暗示美国是香港抗议活动的幕后推动者的说法是“荒谬的”。他说,那些抗议活动完全是香港民众自发的举动,是香港民众要求政府倾听他们的声音。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星期三提高了美国公民前往香港旅行的警告级别。美国国务院8月7日发布的赴港旅行警告敦促美国公民“由于香港社会不稳,要格外小心”,并且警告旅行中要避免示威活动,并且“如果意想不到地身处大型集会或抗议,要谨慎行事”。

  香港民众持续不断地进行了两个多月的抗议示威游行活动,抗议从最初的“反送中”演变成了更广泛的民主诉求。抗议者要求政府回应他们提出的五大诉求,包括撤回逃犯条例修订,特首林郑月娥辞职等。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