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正酣 中美却一道做了这事
www.wforum.com | 2019-08-08 08:52:52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6个国家和地区派代表8月7日在新加坡同时签署《新加坡调解公约》,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架构外,提供了更便捷的用三边协议解决贸易争端的办法。 

贸易战正酣 中美却一道做了这事

      《联合早报》消息称,4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当地时间8月7日共同在新加坡签署《联合国关于调解所产生的国际和解协议公约》(下称《新加坡调解公约》)。根据公约,未来国际商事和解协议,在有三个签署方加入的情况下,可跨境强制执行。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当地时间8月7日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在新加坡出席签署仪式,并代表中国签署公约。

      此外,美国同韩国、印度、新加坡、哈萨克斯坦、伊朗、马来西亚、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一道签署了公约,亚洲四个最大经济体中,唯有日本没有加入公约。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亦表示:“《新加坡调解公约》规范的是企业或者个人经过调解机构的调解,达成商事和解协议以后涉及的跨境执行问题。过去4年,中方积极参加了《新加坡调解公约》的制定工作。公约宗旨同中国倡导多元化解决国际民商事纠纷的精神是一致的。”

       世界银行下属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CSID)中国调解员单文华接受媒体采访时亦指出:“国际商事调解是争端解决的一个方式,但一个很大的弱点是没有强制执行力,没有公约就寸步难行;这份公约签署是当前单边主义盛行的情况下,多边主义的胜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