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环球时报:看懂香港局势 识时务者为俊杰
www.wforum.com | 2019-08-07 20:15:2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参议员柯顿发声明警告北京不要动用武力“镇压香港正在进行的抗议活动”,要求美国政府做好制裁中国的准备,美国的一些其他议员也表达了类似看法。

  在柯顿参议员发表上述声明之前,北京从未表示要动用军力平息香港骚乱,北京一直力撑特区政府和警察,支持他们采取坚决措施维护香港的法治。在被媒体追问解放军驻港部队是否会出动时,北京官员的回答几乎千篇一律,都是援引基本法关于驻军职责的相关条文。

  那么为什么美国议员和西方媒体这么关心解放军驻港部队的动向?根本原因是,连他们自己也在心里认为,香港激进示威者走得太远了,示威越来越暴力化,不再是和平表达诉求,已经冲击了香港的法治和基本秩序,严重影响了特区政府的施政。任何社会都不会接受这样的骚乱长期持续下去,政府不会允许,民众也不答应。

  美国的议员们一定很清楚,同样的暴力示威如果发生在美国,如果美国的警察受到那么多暴力袭击,不断有警员受伤,美国的国民卫队早就出动了,他们所说的“镇压”早就发生了。

  在“警告”北京不得出手“镇压”香港骚乱的同时,那些美国议员们从未警告香港的暴力示威者,甚至从未对他们有过只言片语的指责。美众议长佩洛西星期一还再次肉麻地吹捧了香港的激进示威者,称他们“向全世界发出一个激动人心的信息”。很明显,他们在鼓励香港发生的暴力,他们才不在意暴力导致的失序对香港市民人权造成的损害。

  由于“一国两制”,香港舆论场向西方洞开,华盛顿有丰富的手段向香港社会施加影响。示威的最大动力就是舆论和情绪,美国没有能力在香港建设什么,但却有充足的能量对香港实施破坏。美国和西方舆论塑造了这样的幻象:香港发生的示威充满道义,暴力示威也豁免了它们发生在西方社会里的非法性和政治不正确。他们警告北京也是意在怂恿香港激进示威者放胆地闹下去。

  香港的乱局已经严重非理性,要让非理性持续下去,最需要的燃料就是不断加强的幻觉。美国国会、媒体甚至政府官员轮番这样隔空喊话,全方位给香港激进示威者打气,难道这不是从外部干预香港局势的“黑手”吗?

  美国国内近年来问题成堆,8月份刚过去几天,美国发生了2起严重枪击案,打死了几十个人,受伤的更多。这是多么大的人权灾难!香港的这一轮示威两个月了,一个人没有死,无论怎么统计,香港的人权都比美国好得多。美国的做法是恶人先告状,他们利用自己强大的话语权编辑了何为人权的错误程序,向世界不断贩卖颠倒黑白的结论。

  香港广大市民切莫被美国和西方的恶意喊话忽悠了。香港是700多万市民的家园,长期动乱是对香港民众福祉的釜底抽薪。大家必须支持特区政府和警察依法恢复秩序,休要相信佩洛西之流对香港骚乱的虚伪吹捧。

  国家港澳办主任张晓明星期三表示,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出现香港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动乱,中央绝不会坐视不管。他还说,按照基本法规定,中央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现的各种动乱。这是北京对香港局势迄今发出的最强音。

  我们希望,香港局势不至于走到必须由中央出手的境地,香港广大市民能够与特区政府一道承担起打击暴力分子、维护香港秩序这一高度自治的基本使命。我们相信,暴徒们只是一小撮,广大香港年轻人都应与他们坚决划清界限。当香港沉默的大多数一起站出来,共同为止暴制乱贡献自己的一份支持时,香港动荡的这一页终将翻过去。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