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呛老美“自己犯错让别人吃药” 可中国自己呢
www.wforum.com | 2019-08-07 07:42:3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的反修例抗争震动国际社会,却被中国大陆当局视为禁忌,中国媒体先是集体噤声,后是有选择性地大报特,害怕老百姓真正地了解香港局势并做出自己的独立判断。北戴河会议前维稳,“十一”维稳大大提前,各地一遍肃杀之气。

呛老美“自己犯错让别人吃药” 可中国自己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经批评美国“自己犯错让别人吃药”,这个讽刺也可用在当下中国官方对民众打压之上。香港“乱”到如今地步,林郑和北京既不担责又无良策,却拿发了点个人议论的中国国内普通百姓出气,对他们挥舞专政的铁拳。

  据“自由亚洲”的报道:上周四(8月1日),一位重庆年轻人黄洋在微信群与群友闲聊时说:“敢不敢像我一样走上街头声援东方之珠?”第二天,他就接到派出所电话,警察问他“东方之珠是什么意思?”他回答说:我是通过官方媒体知道,香港人民正在进行抗暴斗争,所以我们应该声援香港人民。” 笔录和信息采集过后,公安又说要检查黄洋的手机,在几乎没有进食情况下,黄洋在讯问室的椅子上度过了二十多个小时。

  据报道,黄洋是个关心时政的年轻人,曾多次因评论时政而被当局传唤。他说,发表支持香港的言论是希望中国可以变得更好。“对于香港,我们是感同身受。我自己就像大监狱的一个囚徒。很多人说中国人的素质低,不适合搞民主,但你看香港跟台湾就是例外,都搞得很好。香港让我们看到希望,如果连一片弹丸之地都沦陷的话,我们就没办法了。”

  中国大陆维权人士卫小兵对“自由亚洲”表示:他2个月前在脸书推特上转发香港反修例游行, 并写了“形势大好”、“加油”的字眼,而被国保带走“行政拘留”15日才释放,罪名为“寻衅滋事”。他评论黄洋事件说:这反映了大陆当局的恐惧。“就是怕香港大规模的街头运蔓延到内地来,引起连锁反应,导致政权不稳。香港新一代年轻人的抗争精神和勇气,确实非常使人敬佩。”

  大陆民众因支持港人抗争而遭当局抓捕的还有:义务法律机构”长沙富能”的三名员工, 他们因被怀疑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在上月被国家安全部门带走问话, 并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而被刑拘。

  一些案列显示:有大陆网民轻易地把所有支持反修例港人运动者说成“港独”,广州中山大学的博士陈纯前往香港参与示威游行,并在微信上发布现场照片,之后被网民举报而被警方传唤。

  港人抗争运动发生在美中贸易战升级之际,中国官媒发起反美宣传攻势,指责美国和其它境外势力煽动香港抗争,在香港抗议现场镜头上出现的外国人,也被指责为美国政府的特工。

  在反美政治叫嚣中,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的宗教活动也受到警方打压。“上帝”和“圣经”等字眼已被当局列入禁词,不得在小学的教科书中出现。7月22日,广东深圳一间生产圣经播放器的电子公司的主管和公司另外六名员工被深圳国安带走。

  上周日8月4日,贵阳活石教会数十位信徒举行家庭聚会时,遭到当地宗教局公安局及居委会百多人冲击。该教会牧师仰华、苏天富被带到居委会扣查一个多小时。

  上周日遭到警方人员冲击的,还有四川成都溪水旁归正长老教会。该教会的温洪斌长老,曾在2018年9月参与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的王怡牧师发起的一项联署,呼吁当局停止一切压制和对基督教会的一切迫害,尊重人类的信仰和良心自由。

呛老美“自己犯错让别人吃药” 可中国自己呢

  《纽约时报》引述美国加州教授裴敏欣的话评论说:把香港问题归咎于美国,这是中国一个深思熟虑的政策决定,要说这种刺耳的言论没有得到最高领导层的背书,可能性极低。“中国政府正设法构建一种‘宏大叙事’,将美国描绘成不仅是通过贸易战阻挠中国崛起,而且还在中国境内挑起事端。”

  香港时政评论人林保华注意到:7月下旬开始,习近平将内外政策全面强硬化。这不得不让人猜测,到底国际环境或中共内部出了什么问题?如果从时机的观察就是,中共高层要召开北戴河工作会议了,习近平的内外政策将面临许多责难。而从中共近百年来的内斗历史来看,最能让对手致命的是他们的“右倾投降主义”。因此,习近平必须扮演鹰派角色以堵人口。北戴河会议情况将决定日后局势的发展,还事关建国70周年的庆典活动。逢九必乱的传说,逼使习近平要绷紧他的神经。

  香港浸会大学任教的法国著名汉学家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对法国费加罗报说:自从香港主权移交中国以后,港人近年来越发关心政治。而现在看似并不关心政治的大陆人,可能也会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1997年后,中共专制政权在香港表面上实行“一国两制”,实际上却在扼杀自由,这促使港人越发关心政治,也表明人是可以改变的,而这对北京当局来说也是一个教训。

  中美贸易战正变成一场持久战,中国对内政策大幅收紧,甚至“自己犯错让别人吃药”,利用贸易战的困难局势来压制本国人民的自由权利。这种不讲道理的“应激式反应”应该休矣。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