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税翻中国? 果粉要换手机就趁现在
www.wforum.com | 2019-08-04 03:14:24  CB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总统威胁从9月1日开始,对中国其余3000亿元进口货品征收10%关税,但受害的反而是美国消费者及家庭,不少大企业亦不好过,沦为输家,其中以苹果公司受影响最大。

税翻中国? 果粉要换手机就趁现在 

  苹果除iPhone以外,Mac、Apple Watch和iPad等产品也倚赖设在中国的生产线。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报导,如果计画要更换成最新一代苹果手机的人,最好现在行动,因为一旦在9月1日加征新关税后,每部手机最少调涨超过100元。

  与过去数千亿元征收关税的货品不同,以前多为工业零部件及产品,但在新一轮征收关税,大部分都是属于消费品,因此对美国消费者会有直接影响。

  报导指出,遭征收关税的国家根本不会支付关税,而是由进口公司埋单,而它们又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英国经济研究机构牛津经济公司(Oxford Economics)预测,如果川普在9月实行征收新关税行动,每个美国家庭平均每年的开支要增加200元。

  其中以苹果产品涨价最高,不少技术及贸易分析师预期,就以目前的Xs Max为例,目前网上价钱为1099元,征收新税后,会涨价110元。

  Wedbush Securities 分析师艾华斯(Daniel Ives)在分析报告指出,尽管许多美国公司受到影响,但苹果是美中贸易战下的华尔街"典型代表" ,它受到的是一个"直接打击",对它的手机需求会大减,估计达800万部之多,对苹果而言,是一个危难时刻。

  在川普宣布向中国3000亿货品10%关税前一天,苹果已发表报告声称销手机的销售量已减少一半,是七年来的第一次,征收关税无异是雪上加霜。

  一年前,苹果公司的第一家市值达1兆元的美国公司,但川普的征税推文一出后,几小时内即损失大约420亿元的价值,比零售连锁店Target的整个市值还要高。

  苹果产品是在美国设计,大部分在中国组装,虽然苹果公司一直研究将一些产品组装撤离中国,但这并非易事。

  一家大公司可能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才能将其产品制造从一个国家转移到另一个国家,特别是对复杂供应链的苹果公司而言,只有5%到7%的iPhone生产线迁到印度,即使最快,也需要长达18个月。

  苹果公司只是其中一家受影响的公司,早在今年6月,苹果已跟多家科技公司巨头,联名写信给贸易代表办公室,指向中国货品征收关税,只会削弱美国公司的竞争力。

(0)
相关新闻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