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对华再突然发难 川普推文自揭原因
www.wforum.com | 2019-08-04 03:00:5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在周六通过推特向外界表示,“与中国(目前的)进展良好”。他并坚称,美国消费者不在为与中国进行的贸易战而买单。

对华再突然发难  川普推文自揭原因

  川普在周四美中恢复贸易谈判于上海结束不到一天后,突然宣布将从今年9月1日起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的关税。他的这一决策被公布后,全球股市也在当天和周五均有所下跌。

       除了对全球经济受到美中贸易战升级影响的关心外,一直以来反对者指出,美国消费者将为贸易争端付出切身代价。川普政府则坚持对此予以否认。他并在周六的推文中写道,“其他国家正在来到我们门前并希望与我们就真正的贸易协议展开谈判。这些协议则不是由以前的政府们与他们达成的单边噩梦。而这些国家不想成为美国征加关税的目标”。他还写道,“与中国方面的进展非常好,他们正在支付给我们上百亿的美元,这些都是他们通过汇率贬值与大量注入现金以维持现状所得来的钱。”

  川普称,“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消费者们没有为(与中方的贸易冲突)买单,(美国)也没有通货膨胀。不需要美联储来帮忙”。但如往常一样,川普的这一涉及经济方面的言论并未附加上具体数据证明。不过根据一份由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在今年3月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的确在去年曾为当局对外征税政策而部分买单。显然,美中贸易战升级除了会给全球股市和美国经济带来影响外,还会给中国国内的经济局势和两国间的贸易现状,及全球产业链分布等造成不等的改变。川普在周五面对记者时提出,为了扭转与美国的贸易谈判,中国必须做很多事情,他可以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他称,美国必须与中国达成更好的贸易协议,而不仅仅就是一个平等的协议。川普说,中国人民币“跌入深渊”。

  北京方面,中国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曾在当天回应称,北京将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来保护自己的权利,并直言川普的举动是“不理性、不负责任的行为”。他说,“中国的立场非常明确,如果美国想谈判,我们就会谈,如果他们想打贸易战,我们就打。”他还称,“我们肯定会采取任何必要的反制措施来保护我们的根本利益,我们也敦促美国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通过正确的方式找到正确的解决办法。”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