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不通知北京突然宣布加税 内幕原来是这样的
www.wforum.com | 2019-08-02 07:21:08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不通知北京突然宣布加税 内幕原来是这样的

美国总统川普1日从白宫出发到俄亥俄州参加竞选活动前,点记者回答提问。 欧新社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1日)突然推文宣布对中国其他还没被加征关税、价值3,000亿美元的产品输入美国将加征10%关税。彭博资讯引述知情人士,指川普推文前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召开会议,听取刚结束的美中贸易谈判报告,他否决了财政部长米努勤先通知北京再加税的提议,执意突击式直接宣布。

彭博报导,在这项会议中,财政部长米努勤和美国贸易代表赖海哲莱特向川普汇报了本周稍早在上海与中国官员磋商的情况。知情人士透露,尽管白宫在周三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这次磋商"具有建设性",但川普得出的结论是,美方其实是空手而归。

川普1日在离开白宫前去参加竞选活动前,告诉记者:"我的人马回到家后说:『我们持续谈,9月初还有另一场会议。』"我说:"好吧就这样,但在谈成协议前,我们将对他们征税。"

三个消息来源告诉彭博,米努勤和赖海哲这次前往上海谈判前,就知道川普已在考虑对另一波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美方认为中方在贸易谈判中出尔反尔,川普一直对此忿忿不平,最近一再提及他相信北京可能要拖到明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才愿意达成协议。

据了解,1日椭圆形办公室会议的气氛非常紧张。米努勤建议川普宣布新关税之前,先通知北京,川普拒绝了。川普在下午1时26分按下他的推特发送键,宣布新关税之时,米努勤、赖海哲和其他官员都还与川普在椭圆形办公室里。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