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宣布对中国加税 道指大跌280点油价狂挫7%
www.wforum.com | 2019-08-02 07:15:19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宣布对中国加税 道指大跌280点油价狂挫7%

美国总统川普宣布,9月1日起将对其余还没被加征关税、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拖累美股1日盘中重挫,道琼指数收盘下跌280点;国际油价跌逾7%,为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国10年期公债价格大涨,殖利率跌至2016年来最低。

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发表推文宣布,美国将从9月1日起对其他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与产品,加征"小幅"的10%关税,这没算进已被加征25%关税的2,500亿美元中国产品。

美股三大指数1日盘中跌0.7%至0.9%,道琼工业指数收盘下跌280.85点,跌幅1.05%,收2万6583.42点。美国公债大涨,10年期公债殖利率跌多达14个基点至1.88%,为2016年11月来最低。

美中贸易战升温也加剧原油需求展望疑虑,导致国际油价大跌,西德州期货跌8.5%至每桶53.63美元,布兰特期货跌7.6%,报每桶60.08美元。

川普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刚从中国返国,美方代表与中方代表对未来的贸易协议举行了有建设性的会谈,美国原以为三个月前就能与中国达成协议,但很遗憾中国决定重新协商,中国也在更近期同意购买大量的美国农产品,但却始终未付诸实现。

川普也说,他的朋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说会停止销售吩坦尼(Fentanyl)到美国,却从未发生。他指出,美中仍在贸易协商,而在协商过程中,美国将从9月1日起对3,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他在推文说:"我们期望继续和中国针对全面的贸易协议,展开正面对话,也感觉到我们两国的未来将非常光明!"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