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晚舟案闹怕了? 五眼联盟禁用华为仍有变数
www.wforum.com | 2019-08-01 07:20:46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孟晚舟案闹怕了? 五眼联盟禁用华为仍有变数

由英美主导的"五眼联盟",29日由英国召开会议,讨论一系列情资会议,主题着重在网路威胁,但对于是否采用大陆电信设备巨头华为的5G系统设备,成员国存有歧异,目前美国、澳洲已经明示会禁用华为,但英国、加拿大的态度至今仍模煳不清。

华为5G技术领先同业企业,加上华为5G设备广在全球布局,但美国政府称华为设备有走后门风险,并以国安问题为由封杀华为,还要求盟友也要遵守华为禁令。至于五眼联盟,为英美主导的国际情报分享组织,成员国包含澳洲、加拿大、纽西兰、英国以及美国等 5 国。近年还彼此交换有关大陆对外活动的机密情报,并与德国、日本、法国等国家合作,等于形成一道无形对抗大陆的墙。

华为封杀令的开始,就是华为首席财务长孟晚舟去年遭到加拿大政府逮捕,并在今年1月底遭到美国司法部依23罪名起诉孟晚舟以及华为,并在3月启动引渡程序,对此,加拿大与北京当局的关系降至冰点,甚至连加拿大油菜籽出口至大陆市场也遇到阻碍。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Ralph Goodale表示,加拿大政府还需要美国政府提供更多资讯,才能决定是否禁用华为5G设备,预计要到今年10月21日加拿大联邦大选后,才会定下结论。此外,陆加关系也成为决定华为去留的考量,这段期间北京当局也逮捕多名加拿大公民,疑似做为报复行动。

此外,英国政府也针对华为问题进行讨论,英国主管网路、数位事务的文化媒体暨体育部大臣莱特(Jeremy Wright)7月22日也表示,在确认美国政策对华为政策影响明朗化前,会做出关于华为的具体政策,并等待新任首相强森来决定华为5G设备采用问题。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