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政治局会议习近平警告“休想跳出如来佛手心”
www.wforum.com | 2019-07-31 07:56:5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政治局30日召开会议,习近平主持,重点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和经济工作。这是在中美贸易谈判在上海重新启动,香港形势持续动荡,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掉到近三十年以来最低的状况下召开的一次会议。

中共政治局会议习近平警告“休想跳出如来佛手心”

  中共政治局会议召开之时与中美贸易谈判在上海恢复几乎同时进行,诡异的是,开会之前,川普再度警告中国,丢掉幻想,别想等到他的任期结束才敲定贸易协议。川普称,如果他在明年的大选当选连任,中国将无法达成协议或者只能得到一个更遭的协议。

  中方没有对川普的言论直接回答,而是批驳美方有关美方施加的对华关税已给中国造成500万个就业岗位的“虚假言论”,这篇以新华社名义发出的评论引据当日政治局的一个判断作为反驳:“上半年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接下来,官媒批驳美方还是在唱“以速度论英雄”的老调,结论:“中国经济稳的格局依然牢固,进的态势更加鲜明”。希望美方人士“拿出足够诚意和行动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与中方相向而行。”

  不过,仔细阅读中共政治局会议,显然并不那么乐观。中共政治局会议认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国内经济下滑压力增大,“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把握长期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化危为机,办好自己的事。”

  会议在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强调,有效应对经济摩擦,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加紧落实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共建政70周年。由此可以看出,中方把重点放在全力求稳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希望中共建政70周年平安度过。

  中共政治局虽然判断上半年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甚至“稳中有进”,但重点在强调“延续性”,即,在内外压力明显增大的时期并未出现断崖式下滑。这种相对乐观的判断的基础就是没有出现更严峻的局面,或者最坏的局面,所谓“明斯基时刻”,因此上“总体平稳”。中共政治局会议还强调“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改革开放继续深化”,比较有意思的是官媒援引专家的解释把这归功于中美贸易战:“中美中长期磋商的最终结果就是新一轮改革开放,其历史功绩不亚于1978年。新一轮改革开放是美方对中方的核心诉求,也恰恰是中方自身发展的必经之路”。但是,这里使用“中美中长期磋商”,似乎对中美贸易谈判短期内达成一个全面的协议不抱太大的希望。

  中共政治局会议还有这样一句表述:“就业比较充分”,中方专家的解释是“比较”二字表明就业压力犹存,主要是企业营商环境压力大,利润同比下降,对就业造成负面冲击,且短期压力不会消失。因此,中共政治局会议强调“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基本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再次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即便在经济形势严峻的前景下,政治上收拢党心、上紧各级领导干部的发条对习近平政权仍然至关重要。这次政治局会议还审议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前者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忠诚担当,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这里主要强调的仍然是对习核心的忠诚。同时强调“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这里讲的是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和控制。至于“巡视情况”则是把“查找漏洞、健全监督制度”具体化,要求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政治巡视”,“建立巡视巡查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大有一种警告全党,谁也别想跳出如来佛手心的意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