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政府新闻处新闻主任致全体香港人公开信
www.wforum.com | 2019-07-29 06:57:0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反送中事件越演越烈,数名香港政府新闻处新闻主任联合发表公开信指出,此时若继续保持中立、沉默,"等同支持施压者,向恶势力低头",呼吁港府立即回应民间五大诉求,并批评警方"过度武力"、"选择性执法",港府过去发的新闻稿"混淆视听,侮辱港人智慧"。

《香港政府新闻处新闻主任致全体香港人公开信》写道,社会期望新闻处政治中立,但当前局势让他们没有选择中立的余地:警察对示威者使用过度武力、选择性执法;林郑月娥团队从来没有正面回应市民诉求,每周透过新闻处谴责示威活动;元朗白衣人无差别袭击市民事件中,官方新闻稿的处理"实在是混淆视听,侮辱港人智慧,行为可耻"。

新闻主任们在信中促请当权者展现应有的承担及诚意,化解社会冲突,确实执行问责制,要求相关官员下台,并立即回应市民五大诉求,包括正式撤回修订逃犯条例,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底调查及追究警队滥权。

他们认为,公务员作为人民公僕,并非服务"一小撮政府高层",因此强烈反对长官先前下达"维护特首尊严"的指令。他们时刻自我提醒,"要做好一个公务员的身份前,先要好好做一个人"有良知风骨,明辨是非善恶。

香港政府新闻处新闻主任致全体香港人公开信

香港大批"反送中"示威者今(28)舉行集會,反對警察暴行。(歐新社)

香港政府新闻处新闻主任致全体香港人公开信

  致香港人:

  我们是政府新闻处的新闻主任。我们明白社会期望新闻处能够保持政治中立,然而当前香港局势已没有选择中立的余地,保持中立和沉默等同支持施压者,向恶势力低头。

  连串反送中示威活动,警察对示威者使用过度武力、选择性执法;林郑月娥领导的班子从未正面回应市民诉求,向传媒交代及解画的工作亦不足,面对记者质问只是游花园,重重覆覆的答话,而每个周末透过新闻处,以政府发言人名义谴责示威活动更成为例行公事。其实除了谴责,政府又有没有解决当前困局的决心和承担?

  元朗发生白衣人无差别袭击市民事件,暴行令人发指,然而政府及后竟将上环示威活动与元朗袭击的回应以同一新闻稿处理,混为一谈;新闻稿更以激进及暴力冲击等字眼形容上环的示威者,但对元朗发动形同恐袭的白衣暴徒,只以有人聚集及冲突等字轻轻带过,实在是混淆视听,侮辱港人智慧,行为可耻。

  政府新闻处主要负责政府新闻及公关工作,政府形象与我们的工作有密切关系。我们促请当权者展示应有的承担及诚意,化解目前社会冲突,确实执行问责制,要求需要为事件负责的官员下台,并立即回应市民五大诉求,包括正式撤回修订逃犯条例,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底调查及追究警队滥权。

  公务员Civil Servant是人民公僕,我们的工作是服务市民,而非一小撮政府高层,因此我们强烈反对新闻处副处长斐博历早前向公营机构发电邮要求"维护特首尊严",在目前政治危机下,盲目支持政府施政、维护特首面子,不但完全无助解决问题,更加是妄顾广大市民福祉,违背公僕宗旨。

  我们时刻提醒自己,要做好一个公务员的身份前,先要好好做一个人,身为真正的香港人,在大是大非问题前,必须有良知、有风骨,明辨是非善恶。

  我们都是身处高墙的鸡蛋,在鸡蛋和高墙之间,我们除了永远站在鸡蛋那边,更加希望可以成为保护鸡蛋的高墙。我们相信,只有暴政,没有暴徒。愿事件可以尽快平息,社会回复平静,香港人享有免于恐惧的自由。

  爱护香港的政府新闻处新闻主任上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