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元朗地铁站满地是血,连CNN“从未见过”
www.wforum.com | 2019-07-29 06:40:2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元朗地铁站满地是血,连CNN“从未见过”

7月27日香港元朗抗议警民对抗资料图片  路透社图片

约有30万示威者无视警方禁止游行的命令,如期27日下午在上周日白衣黑帮行凶的元朗举行光复大游行,他们一度包围当地警察局两个多小时,警局被迫匆忙拉下闸门谢绝报案,警察似乎不甘受辱,根据美国CNN有线电视现场记者Anna Coren报道,防暴警察趁示威者晚上撤退并开始搭乘地铁离开时,冲入车站见人就打,有多人被警棍打伤,满地血迹,与上周日白衣黑帮冲入同一车站见人就打情况如同一辙。香港不但被CNN形容为“警察国家”,而且是黑白不分。

光复元朗的群众在警权不受约束的情况下,至少有24人送院,13人要留医,其中2人情况严重。警方在凌晨3时发布新闻稿,声称在元朗一共逮捕了11名男性,年龄从18岁到68岁,分别被控非法集会、袭警以及伤人罪。警方说,事件中也有4个警员受伤。

新闻频道遍布全球的CNN报道指,示威者试图和平地离开之际,防暴警察突然冲向示威者。警方所谓的防爆速龙小队冲入地铁站几近失控乱打人,又发射胡椒喷末,车站月台硝烟四起,有人被警棍重击受伤,有回家村民因被警察围住而受惊大哭。CNN形容当时“情况如地狱般混乱…..从未见过如此情景”。记者说。示威者只是站着,但配备警棍和胡椒喷雾的防暴警察却一直冲向他们。

上周日完全失踪的警察,27日却早就全副武装“迎接”反送中示威者的光复元朗大游行。警察手持盾牌带上防毒面具,在黑帮分子上周日集结的南边围村村外布防,似是全面保卫南边围村。

大批示威者3点多开始包围元朗警署,指骂警署内警员,部分人拍打警署闸门,有人用话筒叫嚣、撒溪钱、把枯枝泥土抛入警署内,有示威者把装有黑色液体的“廉正公署”纸杯放在警署外,扬言“请阿sir饮咖啡(廉政公署调查对象多被邀请饮咖啡)”,有警员拍摄示威者。警方下午约5时20分表示因警署被包围,报案室服务暂停,至晚上7时才重开。

大致上和平的示威到了晚上部分群众已经散去,留下的示威者开始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和口角,警方多次开枪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以及海绵弹,有人中枪倒地流血,但警方仍不停推进。警方在元朗南边围附近发放催泪弹,迫使大批身穿黑衣的市民进入元朗西铁站离开,但至晚上10时左右,大批防暴警察突然冲入西铁站内追打市民,向闸内人士挥动警棍,并喷射胡椒喷雾,市民争相走避,令西铁站爆发混乱,亦有市民被警员按倒在地上被警方带走,站内地上遗有多滩血迹。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