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保镖目露凶光紧盯王岐山?党媒一张照片惹猜想
www.wforum.com | 2019-07-28 04:13:54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中共与阿联酋建交35周年招待会时,一张现场照片在党媒上发表。站在第一排的王岐山笑容满面在鼓掌,其后排右手边却有两名男子,满脸杀气斜视着他。舆论认为,中南海你死我活的内斗已故意公开化了。

保镖目露凶光紧盯王岐山?党媒一张照片惹猜想

  党媒发布的一张现场照中,站在第一排的王岐山笑容满面在鼓掌,但在他后排右手边,却有两名男子满脸杀气斜视着他。

  中共党媒《新华社》7月23日报导,王岐山当天在北京出席与阿联酋建交35周年招待会,并会见了阿联酋王储阿布扎比•穆罕默德,双方还共同观看了图片展和文艺演出。报导发布的一张现场照引发舆论关注。

  现场照中,王岐山与穆罕默德王储夫妇等人站在第一排,全部都在鼓掌,但都表情严肃,只有王岐山笑容满面,整个画面很不合谐。

  不仅如此,王岐山右手边后面那排,还有4个男子似乎都在紧盯着他。其中一人斜着眼睛,满脸杀气。离王岐山右侧后几寸之遥,还有一名男子,转过身直接瞪着王岐山。

  该图引发外界猜想。《人民报》分析说,王岐山已被打入冷宫,不再起任何实质作用。而这张图片凸显出中共高层的争斗不但你死我活,而且已故意公开化了。

  也有人认为,照片中的几名男子应该是保镖,不一定是针对王岐山,也可能发现了王岐山那个方向有异常,引起他们警觉。但王岐山之前会见外宾时,透露出自己没有实权的尴尬角色。

  7月1日上午,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墨西哥外长马塞洛·埃布拉德一行。这是王岐山与艾布拉德第二次会面,两人用"熟人、亲爱的朋友"相称呼。

  王岐山说,"一回生二回熟,第二次见面就算熟人了。13年时间,你变得成熟了,我变得老了,你搞外交了,我现在负责协助主席做一点礼仪性外交。"

  王岐山上述自评新角色的讲话,引发舆论关注。

  有港媒分析说,王岐山是对岁月荏苒的有感而发,也是对自己现时工作性质的描述,"礼仪性外交"相对于"实务外交"而言,权力有限,距离之前媒体所说的"八号常委"相差甚远,有名无实,在权力中心已经靠边站。

  王岐山一度被视为习近平最信任的盟友和副手。习王联盟前5年任期反腐打虎,拿下约150万各级党政官员,查处省军级以上及其他中管官员440人,多数是江氏集团要员。因此得罪了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团,很多人视习王为眼中钉,千方百计地要扳倒他们。

  王岐山重返政坛的一年多时间里,从其公开活动可见,除了常规性地履行国家副主席的工作,会见一些无关痛痒的外宾之外,他似乎越来越悄然无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