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制裁下 伊朗石油仍源源不断运入中国
www.wforum.com | 2019-07-27 20:47:31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说,美国今年5月初终止了伊朗石油进口的豁免之后,中国国营石油公司虽然停止购买伊朗原油,但伊朗原油继续运进中国的港口。

美国制裁下  伊朗石油仍源源不断运入中国

  一艘油轮于2018年7月4日在中国浙江省舟山市的原油码头卸载原油。

  路透社援引路孚特(Refinitiv)石油研究所的分析说,中国北方的天津港和锦州港今年6月份一共卸下了67万吨伊朗原油,锦州港和南方的惠州港今年7月一共卸下43万吨伊朗原油。

  报道说,这些原油全部是由伊朗国家油轮公司的油轮运送的,目前商不清楚谁是这些原油的主人,或者是否已经安排了买主。

  报道说,中国的锦州港、天津港和惠州港都设有中国石油公司的炼油厂和商业储油罐。中国政府的紧急石油储备也存放在这里。

  路透社同时援引中国海关总署7月27日公布的数据说,上个月从伊朗运入中国的原油是85.5638万吨, 比今年5月份有所减少。

  报道说,今年前六个月,中国从伊朗进口的原油同比下降了30%,只有一千一百万吨左右。

  报道说,中国尽管减少了伊朗的石油进口,但增加了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石油进口。中国今年6月从沙特进口了772万吨石油,同比猛增84.1%,沙特也因此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俄罗斯位居第二。

  路透社说,中国今年6月份从美国进口了76.9094 万吨原油,比5月份的 78.6637万吨略有减少。受美中贸易战的影响,中国从美国的石油进口今年1到6月份只有212万吨,比一年前下降了76.2%。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