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人愤怒背后的焦虑:“世上最不平等居住地”
www.wforum.com | 2019-07-26 08:22:44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爆发大型反政府运动,引来外国媒体一再报道。美国《纽约时报》週三(24日)刊出文章分析指,香港人的愤怒既是对政治的不满,背后也隐藏对经济的焦虑。文章形容香港"可能是全球最不平等的居住地",意指香港楼价极高、贫富悬殊严重等。

该篇由《纽约时报》记者Alexandra Stevenson与JinWu撰写的文章《高房价、低收入、"棺材房":香港抗议的经济根源》,访问多名港人及学者,分析香港人示威背后的政治及经济原因。

文章讲述部分香港示威者的情况,他们一方面对香港政局不满,渴望由民众来选择领导人,另一方面也对自身经济深感焦虑,并担心之后会更差。例如有任职保安的受访者居住在仅有100平方呎、称为"笼子"或"棺材房"的房间,他每天工时长达12小时,但薪金也难以应付生活费用与房租。

该文指出,与香港示威类似的法国的"黄背心"活动,也有同样的焦虑现象,就是在蓬勃发展的经济背后有太多人遭遗下了。而香港更是贫富悬殊最明显的地方之一,有全球最长工时和最贵房租,租金比纽约、伦敦及三藩市都要高,但却只能有一半面积的房子。房屋问题成为许多人烦恼的根源。

示威者盼透过选举争取发言权

《纽约时报》指出香港多个问题,例如很多人仍在轮候公屋、工资上升速度及不上物价飞升等,示威者认为政府政策偏袒地产商,倾向建豪宅,又任由富有的中国买家推高楼价等。很多人希望透过直接选举,在关键经济事务上争取更大的发言权。

文章表示,亲北京官员认为长期的解决方案,是与中国大陆实现更大的融合,立法会议员、自由党党魁锺国斌表示,年轻人可以利用政府的创业援助项目,在粤港澳大湾区做生意,他觉得香港人"被宠坏了",但有香港的年轻示威者则反击指,这些反应正表明香港领导人与民众脱节。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政治经济学教授孔诰烽认为,"很多年轻人认为在经济和政治上几乎没有出路,而这是他们对现状产生绝望与愤怒的背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