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刚刚升职 华春莹便语出惊人
www.wforum.com | 2019-07-25 07:31:5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个月没有公开亮相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首次重新面对国内外媒体就语出惊人,用中国有14亿人来回应200万港人“反送中”。网友纷纷质疑,难道华春莹是想让14亿人起来反中共?

  在升任新闻司司长后,华春莹7月23日再次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这是2月14日以后,华春莹首次重新面对国内外媒体。

刚刚升职 华春莹便语出惊人

  本次记者会上,记者多次提及有关香港“反送中”问题,华春莹的回应措词强硬。在被问及6月16日200万港人参加“反送中”游行一事时,华春莹回应说,“我想提醒你注意一个事实:中国有14亿多人民。”

  华春莹的这句话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反问华春莹,这是想“请14亿人起来反中共?”“敢让14亿人民有民主再来说嘴比较啦”。还有网友表示,“民主是比人权,民主的普世价值,不是比人口多少,又不是把人民当猪养。”

  7月12日,华春莹曾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一班学员”的身份在《学习时报》头版刊发署名文章《占据道义制高点,提升国际话语权》,文章宣称,要彻底解决中共“挨骂”的问题。华春莹还在文中提到,要掌握话语权,不能妄自尊大,咄咄逼人。然而,在23日的记者会上,华春莹接连呛声英美,与其文章中所说的妄自尊大、咄咄逼人,有过之而无不及。

  华春莹先反问美国,再批英国。“美方能否向世界诚实地、明确地回答,美方在近期香港事态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到底意欲何为?”“在英国对香港进行殖民统治期间,香港市民有上街游行的自由吗?”

  网友则发帖质问华春莹,“你们可以游行??”“14亿人一但示威你最好小心点。”

  事实上,中国外交部一直以来都因其外交表现屡被外界批评,日前更被法媒称之为“中外关系破坏部”。《法广》7月13日刊文称,中共外交部动辄以训斥霸气的语调说话,给人越来越敌对之感,中共外交部变成了“中外关系破坏部”。

  就在香港刚刚爆发大规模“反送中”之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曾语出惊人。

  在香港百万人上街“反送中”的第二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竟称港民游行人数众多不代表民意,同时警告媒体,千万不要去“干涉”。在香港警察在与抗议者发生暴力冲突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又在例行记者会上,断言此事“是假消息”,甚至称“妖言惑众,其心可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