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回应美国子公司裁员 确实存在很大限制
www.wforum.com | 2019-07-25 07:23:17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4日,针对“华为美国子公司裁员”一说,华为方面确认了这一事实,并表示,这是由于华为及其下属的68家子公司纳入“实体清单”对子公司业务产生限制,因此裁员600余人。

《北京青年报》报道,华为方面表示,2019年5月16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公司及其下属的68家子公司纳入“实体清单”,直接对Futurewei Techologies, Inc.(the “Futurewei”) 的业务运营带来很大的限制。因此,Futurewei不得不对业务范围作出调整,并于2019年7月22日起,裁员600余人。

Futurewei是华为公司于2001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注册成立的子公司,2018年研发投入为5.1亿美金。这是一个困难的决定,对于受影响的员工,我们将给予包括工资和福利等在内的离职补偿。Futurewei将继续严格遵守美国本地法律法规运作业务。

此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原本华为计划在今年为Futurewei投资6亿美元用于产品研发,但是受“实体名单”影响,这家子公司将来不能把任何研发成果发送给华为,并且其员工也不得与华为的员工进行任何联系。因此这使得华为难以管理与这家公司的合作,并且未来华为与这家公司的联系要取决于美国政府对华为的态度。

据路透社报道,华为在美国雇佣大约1500名员工,其中包括裁员前在Futurewei的850名员工。

北京《新京报》报道,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数据显示,Futurewei已经在电信、5G蜂窝网络、视频和相机技术等领域申请了2100多项专利。

图为山西省太原市,民众从华为零售店前经过。图片来源:中新社

图为山西省太原市,民众从华为零售店前经过。(图片来源:中新社)

上海观察者网报道,14日,《华尔街日报》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华为正计划对其美国业务部门进行大规模裁员,预计将影响华为在美研发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该子公司在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等地的研究实验室共有约850名员工。

报道称,裁员的确切数字目前还不得而知,而华为对此不予置评。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裁员人数可能达到数百人。另一位知情人士称,华为在美国的部分中国员工可以选择回国并继续留在华为。他们说,已有几名员工收到解聘通知,不久可能会宣布更多裁员计划。

知情人士还表示,在美国商务部5月16日决定将华为列入所谓的“实体名单”后,Futurewei员工与华为中国总部同事之间的沟通就受到了限制。

上月29日G20大阪峰会闭幕后,川普在记者会上称,美国卖给华为的产品“数量巨大”,美国企业对无法把产品卖出去“感到相当不满”,美国公司可以继续将“不涉及重大国家紧急问题的设备”卖给华为。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9日表示,在美国国家安全“不受威胁”的情况下,将对企业发放与华为做生意的许可证,但华为依然在美方的“实体清单”上。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则一直在敦促美国供应商尽快去申请对华为出口的许可证。

大陆央视16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美国相关公司可能在2-4周内获得向华为供货的许可。川普在大阪出席G20峰会期间曾表示,可以恢复向华为供货。上周罗斯也曾表示要落实总统川普的指示。两家不愿透露名字的美国芯片公司告诉路透社,他们将立刻提出供货申请。据报道,2018年华为在美国采购的金额为700亿美元,其中110亿是购买高通、英特尔和美光的芯片。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