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空缺7个月后他成为美国新防长:曾扬言支持对台军售
www.wforum.com | 2019-07-23 21:08:06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缺7个月后他成为美国新防长:曾扬言支持对台军售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参议院23日投票通过任命马克·埃斯珀为美国新一任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将在当天晚上宣誓就职。美国原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自2018年12月离职以来,国防部长一职空缺长达7个月。

  埃斯珀现年55岁,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曾在海湾战争期间服役于美国陆军。埃斯珀于2017年11月起出任美国陆军部长,在此之前,他是美国军工企业雷神公司高管,分管政府关系事务。今年6月,埃斯珀获美国总统川普任命,接替因“家庭原因”放弃转正的帕特里克·沙纳汉,充任代理防长。

  此前报道

  美防长提名人60多次提到中国,扬言支持“对台军售”

  海外网7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5日,马克·埃斯珀被正式提名为美国国防部长,他16日参加国会听证会时声称,将继续“对台湾提供防卫军备”,但同时又表明,美国支持“一中政策”,不需要与中国的战争。专家认为,这是一种“两边吃”的话术。

  综合美媒报道,美国总统川普15日正式提名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出任国防部长,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16日举行任命听证会,埃斯珀出席作证两个半小时,并提交了回答议员问题的书面答卷。“中评社”统计,这117页答卷中提到中国的地方超过60处。埃斯珀称,支持美国国防战略将中国定为最主要的大国竞争对手,并宣称“美军要建设全方位领先的能力”。

  同时,埃斯珀还提到台湾问题,声称十分关注解放军增加在台湾附近的演习,将依循所谓“与台湾关系法”,支持美国对台湾提供防卫军备,“确保台湾拥有自我防卫能力”。

  但他又表示,将维持美国“一中政策”不变,美国不需要与中国的战争,而要采取“以实力吓阻冲突”的威慑手法。他认为美国需要在“印太”地区对抗中国的“重大技术进步”,与“理念相近国家”建立新关系。

  怎样解读马克·埃斯珀这番表述?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研究所所长朱松岭认为,这是一种“两边吃”的话术。

  朱松岭告诉海外网,美国所说的“一个中国政策”与中国大陆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有很大差距,美国事实上与台当局还维持着除了“建交”以外的各种联系,实质上是希望维持台海“不统不‘独’”,而大陆则是寻求两岸统一。

  他认为,美国声称“对台军售”是基于所谓“与台湾关系法”,这是用美国国内立法手段粗暴干涉他国内政的恶例,不符合国际法。而美方的话术,目的是“两边吃”。

  朱松岭称,在川普政府任职,各位部长官员似乎已经适应了一条“做恶人”的规则,从国务卿蓬佩奥,到各级涉及亚太事务的官员,都必须在面对中国时“说坏话”,如果不说,就可能被下台。

  埃斯珀表示对大陆“不要战争”,对抗手段以“威慑”为主,但又要支持“对台军售”。在朱松岭看来,这表明美国一方面不愿意因为台湾与中国大陆发生战争,另一方面又视大陆为对手,不愿看到中国超越美国。

  中国一向坚决反对美方“对台军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强调,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损害了中国主权和国家安全。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将不会同这些美国企业开展合作和商业往来。

  针对美方所谓“印太战略”,耿爽则表示,任何国家提出的地区构想应该是符合民心的,渲染军事对抗这种构想注定是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