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首次进入全球军工百强 最高排名第五
www.wforum.com | 2019-07-23 20:38:3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防务新闻与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合作公布了《2019年全球军工企业100强排行榜》,据报道这是中国防务公司首次上榜。

  《2019年全球军工企业100强排行榜》

  根据2018年的武器销售收入排名:第一至第四名为美国公司,它们分别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雷神公司。

  而2018财年武器销售收入最高的中国企业分别是排名是: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249亿美元,总体排名第5)

  中国北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48亿美元,第8位)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121亿美元,总体排名第10)

  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120亿美元,第11位)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103亿美元,第12位)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98亿美元,第14位)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81亿美元,第19位)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50亿美元,第22位)

中国企业首次进入全球军工百强 最高排名第五

  防务新闻称,这八家中国公司在2018年的武器销售收入总计约为970亿美元,这使中国的武器销售市场仅次于美国;这个数字也仅略低于清单上欧洲国家大约1000亿美元的军工收入。防务新闻表示,尽管有一些关于海湾国家购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的报道值得注意,但中国公司的总体出口实际上是有限的。这些公司的绝大部分收入都来自中国自己,出口主要限于孟加拉国、阿尔及利亚、缅甸和巴基斯坦等几个国家。文章中还举例称,比如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生产的高端战机JF-17“枭龙”战斗机,直到最近才出口到缅甸。

  据报道,防务新闻称尽管中国企业排名十分靠前,但是中国企业在三个关键领域依然后,比如:飞机发动机,海军舰艇推进系统和战斗管理系统。中国政府决定通过设立创新中心,并与国际伙伴加深合作来弥补这些短板。

  防务新闻在报道中还提到,中国企业通过自身的合并和重组来激励创新并降低成本。文章中称榜单中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就将合二为一,这将使其军工销售的总收入提高到约为147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九。仅在2019年上半年,中国的造船厂就为人民解放军海军下水了11艘舰艇,主要由多艘056A型轻型护卫舰,和4艘052D型驱逐舰以及1艘071型登陆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