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向加拿大示好要做这事 求特鲁多释放孟晚舟
www.wforum.com | 2019-07-23 07:17:3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一,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传华为将会帮助加拿大偏远地区,同时还请求特鲁多政府释放首席财务官孟晚舟。

图片来源 Darryl Dyck/Canadian Press

据《环球邮报》报道,华为在向加拿大政府提出释放要求的同时,也在努力改善公众形象。华为希望加拿大政府不要理会美国的要求。美国要求加拿大等盟国也给华为公司发出禁令,禁止它的设备在下一代5G无线网络中使用,美国甚至还威胁将限制向允许华为进入其5G网络的国家分享敏感情报。

图片来源 CBC NEWS

本周一,华为在加拿大的子公司在租用的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宣布与加拿大两家电信公司ICE Wireless和Iristel合作,在2025年之前帮助加拿大70多个农村和偏远社区接入高速互联网,其中包括北极地区的20个社区和魁北克省东北部的50个社区。

这个项目不仅有助于联邦政府履行2019年的预算承诺,还将在2030年把高速互联网普及到加拿大全境。今年3月,自由党承诺提供资金实现一项全国性的目标:到2026年,95%的加拿大个人和企业在全加拿大任何一个角落都能使用高速互联网,到2030年达到100%全国覆盖。


图片来源 CBC NEWS

就在上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与BCE公司首席执行长乔治·科普(George Cope)举行的一次会议,讨论了如何将为更多的农村社区接入宽带,并降低加拿大人的无线网络费用。

华为加拿大公司副总裁阿里汗韦尔希在发布会上表示,华为在加拿大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帮助运营商连接加拿大偏远地区和农村地区......我们的动机很简单:在21世纪,上网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它是人际沟通和商业活动的基础。华为还为此首次推出了几个“连接北方”的广告。

华为宣布这一消息的同一天,《华盛顿邮报》披露了这家中国公司秘密帮助朝鲜政府建设和维护该国的无线网络。 该报道说,华为在有关朝鲜的多个项目上与中国国有企业熊猫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了至少8年时间。

正如《环球邮报》此前的报道,华为在加拿大发起了一场大型游说和公关活动,以提高其在加拿大联邦决策当中的地位。这家中国电信巨头正努力避免在下一代5G网络建设中被禁止,同时也在争取孟晚舟的获释。

已经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的美国政府表示,华为对中国共产党负责,有可能会被迫帮助中国政府进行间谍行为或破坏西方国家的网络安全。中国在2017年通过的《国家情报法》第7条规定,“任何组织和公民都应当依法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保守所知悉的国家情报工作秘密”。 自去年12月加拿大根据美国的引渡请求逮捕孟晚舟以来,渥太华与北京的关系一直在稳步恶化, 美国人指控她和华为违反了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图片来源 CBC NEWS

华为已经聘请了一大批公共关系和政府关系专家,包括加拿大希尔和诺尔顿战略公司,来帮助赢得加拿大人和联邦政府的支持。 它雇佣了曾为前自由党或保守党政府工作的雇员,以及来自各类企业的雇员。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任正非敦促加拿大司法部长利用自己的权力干预并解救他的女儿孟晚舟。


图片来源 BBC NEWS

《环球邮报》认为,华为面临的一个最大的问题是,中国继续关押着两名加拿大人——前外交官康明凯和企业家迈克尔斯帕弗。 在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仅几天后,北京就突然拘留了这两个人,外界批评人士称此举是“人质外交”。 在过去六个月里,中国更对加拿大政府加大了压力,限制了加拿大油菜籽、猪肉和牛肉的进口。 最近甚至还没收了康明凯的阅读眼镜。 虽然两人仍被中国政府拘留,但孟晚舟在温哥华等待引渡听证会期间被保释了。

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过去五个月来,加拿大人对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的看法更加恶化。 民调公司Research Co.本月进行的在线调查发现,68%的加拿大人都认为,联邦政府不应该允许华为参与加拿大5G移动网络的开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