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不断释出善意 8月或会重回贸易谈判桌
www.wforum.com | 2019-07-23 07:13:3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不断释出善意 8月或会重回贸易谈判桌

内地媒体21日释出有中国企业已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询价后,有内地传媒分析,新一轮中美贸易磋商已越来越近,在8月进入暑期休假前有望登场,但磋商重启后的进展仍是复杂且曲折。内地传媒引述商务部研究院原院长霍建国称,中国企业根据国内需求向美国进口商就采购农产品询价,体现出中方对中美经贸磋商持积极态度,希望营造出谈判的良好氛围。

据内地媒体报道,6月底中美元首大坂会晤后,已有相关中国企业根据市场需要,向美国出口商就采购农产品询价,并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相关规定,申请排除对拟采购农产品所加征的关税。具官方背景的微信公众号"陶然笔记"21日深夜发文表示,在这条关于农产品采购的消息发出后,结合最近两天的一些动态,可看出中美双方离重启经贸磋商正越来越近。

首先从采购农产品的消息看,双方正小心翼翼地相互释放谈判的诚意和善意。美方早前已宣布对110项中国输美工业品豁免加征关税,并表示愿意推动美国企业为相关中国企业继续供货。此外,中美双方曾于本月9日、18日通电话,之后都曾发布简短消息。其中,18日通话后的消息里,增加了"下一步磋商"这一表述,意味着双方已经开始就重启磋商的具体安排,交换意见。

陶然笔记认为,考虑到每年8月是各国的暑假时间,主要公务活动安排在这个时期举行的情况比较少见。所以,如果近期形势不出现重大变化,那么离双方重启磋商的日子可能不远了。不过文章认为,磋商重启后的进展依然复杂而又曲折,仍需以平常心审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