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事儿 中美贸易磋商8月前有望重启
www.wforum.com | 2019-07-23 07:11:51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社昨天释出有中国企业已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询价后,中国媒体媒分析,新一轮中美贸易磋商已越来越近,在8月前有望登场,然而磋商重启后的进展仍是复杂且曲折。

大事儿 中美贸易磋商8月前有望重启

  新华社21日报导,6月底大阪"川习会"后,已有相关中国企业根据市场需要,向美国出口商就采购农产品询价,并根据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相关规定,申请排除对拟采购农产品所加征的关税。

  中央社报导,具官方背景的微信公众号"陶然笔记"21日深夜发文表示,在这条关于农产品采购的消息发出后,结合最近2天的一些动态,可看出中美双方离重启经贸磋商正越来越近。

  分析指出,首先从采购农产品的消息看,双方正小心翼翼地相互释放谈判的诚意和善意。陶然笔记引述新华社的通稿提到,双方正在落实元首共识,彼此也都有所行动。

  文章表示,美国方面宣布对110项中国输美工业品豁免加征关税,并表示愿意推动美国企业为相关中国企业继续供货。也有中国企业根据国内市场需要进行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活动,有的开始询价,有的已经成交。

  此外,中美双方近来曾于9日、18日通话,之后都曾发布简短消息。其中,18日通话后的消息里,增加了"下一步磋商"这一表述。意味着中美双方已经开始就重启磋商的具体安排,交换意见。

  陶然笔记认为,加上考虑到每年8月份往往是各国的暑期休假时间,主要公务活动安排在这个时期举行的情况比较少见。所以,如果近期形势不出现重大变化,那么离双方重启磋商的日子可能不远了。

  至于中美贸易前景,陶然笔记认为,磋商重启后的进展依然复杂而又曲折,仍需以平常心审视。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单方面加征关税是中美经贸摩擦的起点,若双方能够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分析表示,在接下来的磋商中,中方前述立场不会有任何改变。关于这个问题的任何误判,都可能导致谈判再度出现反覆。"相信美方心知肚明,只不过知道是一回事,接受起来恐怕就是另一回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