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吃樱桃 也得听中共政治导向?
www.wforum.com | 2019-07-23 07:09:1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的大都市,美国樱桃曾一度成为新兴中产阶级的时尚消费,更在2017年创下消费新高。不过,这些刚刚熟悉美国樱桃味道的中国胃不得不听命于政治导向,美国樱桃已经成为中国与美国之间贸易战的象征性牺牲品。

  公共关系官瑞秋·李(Rachel Li)告诉财经通讯社路透社,购买美国进口樱桃虽然贵,但是是非常明智的。

  “我听说富含铁”,她说,“让我觉得健康、奢华。”

中国人吃樱桃 也得听中共政治导向?

  不过,等到北京对美国产樱桃加征高关税后,让中国的进口商望而却步。李也表示,她已从吃樱桃转为吃鳄梨(牛油果),以继续追求健康和奢侈。

  据中共海关数据显示,从2000年的零进口开始增长到2017年近2亿美元的美国樱桃进口业务,现在已经下降到仅为2017年的十分之一。

  一方面,中共当局对从美国进口的樱桃大幅加征进口关税,另一方面,北京放宽了允许从中亚地区进口农产品的法规——该地区恰好是中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的核心地带。

  5月通常是中国樱桃进口季节的第一个重要月份,也是目前能拿到的最新统计数据。根据路透社的估算,美国所占的进口樱桃市场份额则从2018年5月的近80%缩减至38%。

  美国樱桃量下降跟价格上涨有密切关系,而价格上涨是因为2018年两轮中国对美进口商品上调关税,使美国樱桃的价格增加了40个百分点,外加人民币走软的影响,美国樱桃的价格比2018年约高出50%。

  另一方面是,乌兹别克斯坦的樱桃因为价格低、其供应量几乎占到了中国5月进口樱桃总量的一半,但一年前这一数字为零。路透社引述四名中国水果商的消息说,乌兹别克樱桃的零售价约为每公斤70~80元人民币,不到美国樱桃每公斤160元人民币(23.28美元)的一半。

  但进口乌兹别克斯坦樱桃的中国商人表示,乌兹别克斯坦缺乏加工技术,樱桃通过空运,保质期只有五天;相比之下,美国樱桃可保质两周。

  位于北京的某咨询公司高级农业分析师艾文·裴(Even Pay,音译)表示,中国(中共政府)视此为其跟“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建立经济联系以及为他们提供新市场的机会。

  《华尔街日报》6月报导,最近中国网民在互联网上感叹没有“樱桃自由”,这说明中国消费者对生活感到焦虑,认为他们距离经济独立越来越遥不可及,再也无法随心所欲地购买小奢侈品,例如价格不断飙升的进口樱桃。

  外界则认为,中共当局希望对美国农产品加征高额关税,从而起到打击川普(川普)票仓的作用,对“一带一路”输出国开放市场也是政治挂帅、有目的而为之:一为满足中国国内需求,二为拉拢这些国家,使其更依赖中国经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