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明日发布 或包括这些内容
www.wforum.com | 2019-07-22 21:58:3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国官方媒体22日报道,《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将于24日上午对外发布,这是十九大以来的首版国防白皮书。该白皮书将成为外界关注中国军队改革之后“国防政策是否发生变化”“中国军队的职责和使命是什么”的重要窗口。

  这是中国第十版国防白皮书,从1998年迄今,中国先后发布九版国防白皮书。从1998年至2010年间,每两年发布一版《中国的国防》白皮书。2013年4月,中国政府对外发布首版专题型白皮书《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2015年5月,第二版专题型白皮书《中国的军事战略》对外发布。

  2015年11月下旬,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举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军队改革全面展开。在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中国政府没有对外发布国防白皮书,因此可以预见新版白皮书将会阐述中国军队在此轮改革中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

  参照此前国防白皮书的内容来看,国防白皮书内容包括:中国的国防政策、安全形势、解放军的现代化建设、军队使命和战略任务等内容。从1998年中国首版国防白皮书迄今,对比此前九版白皮书的内容,可以发现中国军队开放、透明和自信程度逐年提升。1998年首版国防白皮书在谈到七大军区时连具体名称都没有提及,2013年白皮书首度公开了陆军全部18个集团军番号,2015年则首度系统阐述军兵种和武警部队的发展战略方向。在此轮国防和军队改革之中,七大军区被五大战区取代,各军兵种也发生相应变化,这些变化必将在即将发布的白皮书中有所体现,内容值得期待。

  根据报道,24日新版白皮书发布之后将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目前官方还没公布出席发布会人员名单。根据记者此前的经验,这将是一场受到中外媒体格外关注的发布会,主席台上的发布人将面临一系列敏感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