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涉嫌种族歧视 美国华裔小姐被剥夺选美头衔
www.wforum.com | 2019-07-21 07:15:3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前不久,一名出生在中国、长在美国的华裔女子,在美国一个知名的选美比赛中,赢得了美国“密歇根小姐”的头衔。

可如今,她却因为自己于去年和前年发过的两条涉嫌“歧视伊斯兰教和黑人”的网帖,而被剥夺了这一头衔。

根据关注到此事的美国媒体的报道,这个华裔女子名叫凯西朱(KathyZhu),出生于中国山东省青岛市,但成长在美国的佛罗里达。

不过,虽然身为华裔和亚裔的她在美国算是“少数族裔”,她却是美国总统川普及其所代表的美国保守主义价值观的支持者,从2016年时就成为了川普的“粉丝”。



因此,他对于伊斯兰教和黑人群体的看法,自然也就与川普的阵营高度贴合。

比如在2017年时,她就发帖称“你知道吗?美国黑人群体的主要死因,其实是被其他黑人所害。所以你们黑人在责备他人之前,应该先把你们自己的问题搞定”。



在2018年时,她又发帖抨击了她所在高校的“穆斯林学生协会”搞的一个“试穿穆斯林面纱”的活动,质问说这种“象征伊斯兰教对女性压迫”的宗教物品什么时候成了“时尚”了。



后来,这两条网贴都已经被凯西·朱删掉了。

但在当时,这些言论都在美国的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支持她的人认为她说的是“实话”,并认为美国正陷入“极端政治正确”的陷阱之中;而反对她的则要求她拿出数据和事实证明她的观点,比如美国黑人的死亡是其他黑人所致的数据,或是干脆指责她是“种族主义者”和“伊斯兰恐惧症患者”。一些她的反对者还要求她所就读的美国大学将她开除。



不过,虽然凯西·朱就读的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Florida)并没有因为她的这些言论就将她开除,她前不久参加的一个美国知名选美活动的主办方,却对她的这些言论很不满,并于近日给她发来的邮件,宣布将剥夺她才刚赢得没多久的“密歇根小姐”的称号和荣誉,还有她后续参加“美利坚世界小姐”(MissWorld America)选美比赛的资格。

该活动主办方在发给凯西·朱的一封邮件中称,她的个人社交帐号上包含有攻击性的、无视他人感受的、不恰当的内容,违反了“美利坚世界小姐”评选的相关规则和要求,特别是参赛者需要拥有良好的人品,不得败坏“美利坚世界小姐”选美活动的名声。因此,活动主办方将不承认她的“密歇根小姐”头衔,也将取消她后续的参赛权,即刻生效。



她的反对者也对此感到十分兴奋,认为凯西·朱这是活该。有一些人还用带有种族歧视性质的词汇辱骂她,并认为应该把她送回中国。





然而,凯西·朱并没有因为这件事而感到羞耻,反而立刻展开了回击。她发帖质问说“凭什么不带穆斯林面纱就是恐伊斯兰,凭什么说出黑人比警察杀了更多黑人就是种族主义者”。



那些辱骂她的人也被她揪出来反问说:你们不是“包容的左派”么,怎么也用种族主义的口吻骂人呢?





她的支持者,特别是那些想利用此事攻击美国自由派的保守派媒体和网络大V,也都纷纷围了上来,开始为她辩护,指控自由派控制的舆论和社会组织是在“迫害言论自由”、“迫害保守派人士”和“迫害川普的支持者”。



后,一位凯西·朱的支持者还动情地对她说道,“或许你不再是密歇根小姐,但你永远会是我们的MAGA小姐!”

(注:MAGA,即美国总统川普天天挂在嘴边的政治口号Make America GreatAgain的缩写,意指“美利坚复兴”或“大美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