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云南女干部拒绝升官遭处理 水很深?
www.wforum.com | 2019-07-21 07:14:4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报》 20190720)

1. 北京再让步:将再放开金融11闸门

对外资开放不足是中美贸易战的成因之一,在中美贸易谈判复谈前夕,中国7月20日再做姿态。中国官方今天按照“宜快不宜慢、宜早不宜迟”原则,再提出11项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有分析指,中国此举试图缓解外界的批评声浪与压力。

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20日表示,为贯彻落实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按照“宜快不宜慢、宜早不宜迟”的原则,推出11项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并在开放投资上,强调外资机构与中资银行或保险的“子公司”合作。

该11项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首先允许外资机构在中国开展信用评级业务时,可以对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债券市场的所有种类债券评级;鼓励境外金融机构参与设立、投资入股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允许境外资产管理机构与中资银行或保险公司的子公司合资设立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

其次,允许境外金融机构投资设立、参股养老金管理公司;支持外资全资设立或参股货币经纪公司;人身险外资股比限制从51%提高至100%的过渡期,由原定2021年提前到2020年。

另外,取消境内保险公司合计持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股份不得低于75%的规定,允许境外投资者持有股份超过25%;放宽外资保险公司准入条件,取消30年经营年限要求;将原定于2021年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提前到2020年。

最后,允许外资机构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主承销牌照;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

2. 伊朗扣押英国油轮,世界列强发话,事儿大了

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一艘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引发全球局势持续紧张。英国外交部星期六表示,已经召见伊朗驻伦敦使馆的临时代办。就在一天前,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说,德黑兰“可能是选择走非法和破坏稳定行为的道路”。他同时警告伊朗说,英国的反应“将会是深思熟虑和强有力的”。

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星期六则说,伊朗扣押英国油轮,是对英国两星期前在英属直布罗陀领地附近扣押一艘伊朗油轮做出反应。这艘伊朗油轮当时正在西班牙南部海岸运输两百多万加仑的伊朗原油。

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发言人对伊朗法斯通讯社说,“对等行动是国际法中的熟知内容”。鉴于“非法的经济战争和扣押油轮”,伊朗有权这样做。

德国要求伊朗释放这艘悬挂英国国旗的Stena Impero号瑞典油轮。德国外交部表示,伊朗扣押英国邮轮,“进一步危险地加剧已经十分紧张的局势”。

法国也要求伊朗释放这艘油轮。法国说,扣押行动“妨碍了海湾地区紧张局势必要的缓解”。

英国官员表示,第二艘英国拥有的、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Mesdar号油轮也于周五被伊朗部队短暂扣留。Mesdar的船主证实该船已获释。跟踪数据显示,这艘油轮星期五正向西航行驶入波斯湾。

英国政府官员说,扣押两艘油轮违背了国际海域船只自由航行的权利。

美国总统川普说,伊朗“总是制造事端”,美国“将与英国合作”。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布朗陆军中校星期五表示,没有武装的侦察机正在国际空域监督霍尔木兹海峡的情况,美国军方已经联系到美国船只,确保他们的安全。

沙特阿拉伯的官方媒体也说,沙特政府已经允许数百名美国军人进入沙特,强化地区安全。

3. 他说:北戴河开会 习近平麻烦大了

一些迹象显示中共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中共河北省委书记上周赴北戴河调研检查,秦皇岛市警方公告从7月13日到8月18日期间,实施大范围限行,特别禁止运送危险物品的车辆通行。习近平15、16日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李克强、汪洋、赵乐际、韩正,以及王岐山、刘鹤等高层也都在此前陆续到地方调研,一般认为就是为北戴河会议做准备。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对自由亚洲表示,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面对内忧外患,如何解释香港问题,如何解释美中贸易战的问题,是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面临的棘手难题:“北戴河会议,我看习近平麻烦大了!”

对于美中贸易战,明居中指出,美中双方都想达成协议,但双方内部都有很大的掣肘力量,他说习近平两边下赌注,签和不签,对习近平都有好坏,所以他要看看还能撑多久。习近平眼前问题是先顺利度过北戴河会议,摆平内部压力,因为一不小心内部压力就可能将他掀垮。

明居中认为:“香港问题就是最大引爆点”。

他表示,香港民众若持续抗争,恐怕港府不戒严都不行,因为港府看似无路可走。即使抗争落幕,港人争取的双普选若无法落实,依然会持续出现抗争。他说香港人争取到双普选也未必就安全了,香港人下一步可能对大陆“点火”,试图将争取民主的思潮传播到大陆,推动大陆内部民主化,香港民众才可能有保障。明居正说,香港与中共,下一波应该是“防火墙的攻防之战”,中国大陆会把网络控制得更紧,但香港民众会想办法攻破。

最近国际间对香港的关注有增无减,对中共而言局面越来越不妙。香港的事态延烧至今,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如何对党内交待,对港政策要不要调整,仍有待观察。

此外,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2%。这个数字创下了1992年政府记录季度增速以来的最低点。这些问题都让北戴河会议笼罩阴影。

在经济成长趋缓及美中贸易战双重压力下,中国社会面临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在惧怕生变的维稳至上思维下,习近平已多次警告全党,特别是指出“危险无处不在”。

不过,另一位专家、台湾智库咨询委员张国城对自由亚洲发表不同观点。张国城表示,习近平会让各派系势力集体承担,责任未必全落在他一个人身上。

他说,中共将贸易战和香港问题归究于外部势力,因此北戴河会议中,若有人发难批评,反而可能被扣上“国内形势险峻,无法同舟共济”这种“里通外国”的帽子。

一名原军队系统的红二代表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一直没有召开,就是因为高层达不成一致而只有一直拖着。在目前这样的形势下的北戴河会议,习近平也不会容许元老借机聚会针对他,习近平不会布置一个讲台,让这些老家伙坐在一起,密谋怎么推翻他。

4. 山大学伴事件再揭不耻内幕 有女生去医院打胎

目前,山东大学为留学生配“学伴”的消息持续受到舆论关注。近日,一位曾经在山东大学为留学生做女学伴的网友披露了该项目中令人发指的内幕。这篇爆料文章最先在微博发表,但很快被删除。不过,在其他论坛上仍能搜索到这篇文章。

爆料者表示,自己曾经是山东大学一位来自刚果留学生的伴读生。当初选择做伴读生,是为了拿到学校的补助,以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

据爆料者透露,在一次聚会中,有逾二十个留学生和二十个伴读生参加。

爆料说,这些伴读生都是身材比较好、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女生。在聚会中,很多女伴读生被强行劝酒。

文章称,自己最初与留学生相处的不错,但在一次周末聚会上,那些留学生暴露出丑恶的一面。作为留学生的伴读,被留学生邀请参加聚会时就必须参加,如果不参加的话,会被以种族歧视或不尊重等理由投诉,被投诉的结果就是被扣分,扣补助。

因为上述事件,爆料者和另外一名伴读生都没有拿到补助,虽然如此,这两位伴读生不能反抗,因为学校的立场是在留学生一边。

文章还特别提到,那些在聚会当晚没有及时离开的女伴读生,有几个在两三个月后去医院打了胎。

文章中指出,“当时全校的人都有所耳闻。”

山东大学招募女学伴的消息,最初由网友于7月初曝光。舆论压力下,山东大学于7月12日就此事发布道歉信。并称将对项目全面评估,认真总结反思。

对此做法,中共党媒人民网刊文《为留学生配学伴 不是自卑就是自作多情》指责山东大学“厚爱留学生”的做法。

5. 云南女干部拒绝升官遭处理水很深?

近日中共官媒罕见报导一则两名女干部拒绝升官遭处理的新闻,官方或意在批官场所谓不思上进的“怠惰散漫”之风。不过据笔者对中共官场的了解,这件事背后水还很深。7月1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回顾了两名女干部钟尚敏、宛辛勤拒绝被提拔的过程。2018年8月,中共绥江县财政局科员钟尚敏和企业统评股股长宛辛勤在被考察干部中分列第一、二名,二人拟被提拔为乡科级副职官员。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组织”谈话过程中,钟尚敏和宛辛勤竟先后拒绝被提拔。

宛辛勤认为,“基层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加班也很多”,开始找借口逃避被任命。钟尚敏则“始终言辞闪烁,没有明确答复。甚至考察组两次催促她递交个人总结材料,她也置若罔闻。最后,钟尚敏还是通过手机短信告知考察组,她不接受组织提拔。”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不想被提拔的干部呢!”云南绥江县委考察的官员表示。

有知情者说,钟尚敏平时就住在县城里,“她不愿意接受提拔是因为生完二胎刚休完产假,不想离孩子太远。”

但今年6月,钟尚敏却遭“党内警告处分”,宛辛勤被全县通报、调离县财政局。绥江县官方通报声称,她们两人“不服从组织人事安排,借口个人家庭、身体等原因,向组织讨价还价”等。

这两名女干部拒绝升官打破了官场的观念,对于充斥买官卖官等腐败行为的中共官场,可谓惊世骇俗。试想,这么多年,有些人不但拿钱,甚至可以出卖身体跑官,象最近因搞权色交易,睡了一圈子数十名官员而上位的甘肃武威副市长姜保红,就是中共“床上培养女干部”的一个模板。

两位不愿升官的都恰是女性,有分析说,她们这次受罚,会不会因为没有按潜规则和某些管事的官员搞权色交易,因而被报复呢?

就在云南发生过的事,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被曝涉权色交易,获其提拔的23个党政系统女下属均先要和他发生关系。他在向中纪委交代问题时,亲笔写下他在昆明市委书记任上,与他睡觉得提拔的23个党政系统女下属的名字。通常都是他在办公室找女干部谈话,谈完话后,就到办公室里间的卧室睡觉。睡过觉的女干部都得到提拔。

那么,这次拒绝升官的两名女干部会不会也遭遇这种情况,是因为拒绝以和上级官员睡觉为升官交换条件,被报复受罚?或是双方讨价还价中没谈拢,或是女方确实有志气,不愿配合对方淫邪要求愤而拒绝升官机会呢?

6. 兰州副市长被查真慌了 跳入黄河33天后被找到

来自甘肃省纪委监委消息,兰州市委原常委、市委秘书长、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国一落马。而张国一是虞海燕的下属。虞海燕在2013年1月至2016年10月任兰州市委书记,2017年1月在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任上被查,成了当年的“首虎”。再虞海燕落马后,多名厅级官员相继被查,其中就包括兰州原常务副市长俞敬东。据《财经》此前报道,兰州原常务副市长俞敬东4月22日从兰州市深安黄河大桥处跳入黄河。33天后身体在距该桥数百米远处被找到。据兰州市政府一位高层人士透露,俞敬东跳河前已被纪检部门问询,由于病发被送往医院,在住院期间跳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