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丹佛过境 美议员:美台共享价值是永恒的
www.wforum.com | 2019-07-21 07:14:0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加德纳7月20日陪同台湾总统蔡英文参观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和地球观测实验室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加德纳7月20日陪同台湾总统蔡英文参观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和地球观测实验室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加德纳(Sen. Cory Gardner, R-CO)星期六(7月20日)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美国和台湾所共享的价值是无价的,美国对台湾的承诺也是无价的。

“美国重视与台湾的关系并非只是因为贸易、经济或安全关系,而是美台之间共享的价值,人权价值、自由和民主的价值,这些价值是永恒的,我们的承诺也是永恒的,”加德纳对美国之音说。

台湾总统蔡英文目前正在美国中西部科罗拉多州丹佛过境访问,蔡英文停留丹佛的第二天,来自科罗拉多州的加德纳几乎全程陪同蔡英文一系列的参访行程,对台湾相当支持。

蔡英文星期六上午前往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和地球观测实验室进行参访,而这一天也是美国纪念人类首次登月50周年。1969年7月20日,美国“雄鹰(Eagle)”登月舱在格林威治时间晚上8时18分在月球登陆,大约6小时后,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踏上了月球表面。

加德纳称,美国和台湾之间在太空领域的合作真实存在。“美台之间能有很多科学合作伙伴项目,很多航太项目,”加德纳说。“(台湾和科罗拉多州)有很多的机会,科罗拉多州有全美第二多的航太领域就业机会,以人均就业机会来说我们的航太就业机会则是全美最高的,因此科罗拉多州是一个航太基础相当好的州,与台湾之间的合作机会确实存在。”

北京当局曾多次对于蔡英文在美国的过境行程表示不满。中国官方的人民日报在本月16日刊登社评,称美国允许蔡英文过境访问是在“冒险伤害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和破坏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

加德纳说,近年来中国对台湾的打压愈来愈大,这些压力是不公平的。加德纳强调,美国将持续支持台湾,履行《台湾关系法》中对台湾的安全承诺。

加德纳直言,北京对于他支持台湾的行动肯定相当不满,但他觉得无所谓,他本来就不是要取悦中国。

“我不承认任何能为科罗拉多州带来机会以外的人所给的压力,只要对科罗拉多是好的,对美国是好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在这里,为什么我对蔡总统在这里感到荣幸。”

蔡英文此次出访加勒比友邦正值国际社会密切关注香港《逃犯条例》修订争议持续发酵之际,加德纳表示,在和蔡英文的谈话中也提及了香港目前的局势。

加德纳说:“我和蔡总统谈了现在正在香港发生的事,我问说,台湾人民有在关注香港吗?她说,肯定的,台湾人都在关注,她说,台湾人民都以香港为借镜在看着,如果中国决定对台湾像对待香港一样,那么会发生什么事情。”

在香港长达数周的抗议修改《逃犯条例》示威活动浪潮中,一些抗议者日前冲进香港立法会,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要对“暴徒”“追究到底”,引发各界担心这些抗议者将被“秋后算账”。据媒体报道,已有十多名冲入立法会的抗议者基于安全考量到台湾寻求庇护。虽然人还在出访行程,蔡英文曾表示,台湾相关单位对此有所掌握,对于这些来自香港的朋友,台湾将会基于人道做出适当处理。

蔡英文本次出访去程于纽约过境时也在哥伦比亚大学与该校100多名师生座谈时表示,“台湾是个罕见的榜样,这个国家在现代既经历了极权主义,又捍卫了民主。这就是为什么国际社会现在对自由民主台湾的支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这(香港年轻人走上街头)向全世界一劳永逸地展示了极权主义与民主制度不能共存,”蔡英文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