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高层全都在做这件事 北戴河会议为期不远
www.wforum.com | 2019-07-19 07:39:4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5日起前往内蒙古调研。在此之前,李克强、汪洋、赵乐际、韩正,以及王岐山、刘鹤等北京高层均陆续到地方调研,为北戴河会议预作准备的态势明显。

最高层全都在做这件事 北戴河会议为期不远

自6月起,中共高层便陆续离京,到地方调研。例如习近平7月15至16日前往内蒙古调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更首度以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身份,前往新疆和田出席14至16日召开的第7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初也前往辽宁考察。

另外,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6月底前往辽宁,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则去了上海。此外,被视为习近平重要人马的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在6月中旬去了黑龙江;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则在7月10至11日赴南京调研经济形势。

以往"北戴河会议"前,一直有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先"轮番出巡"之说,对照去年同一时段,李克强、汪洋、栗战书也陆续到地方考察。不过,这种说法并未真正形成固定惯例,反而是7、8月期间,若上述高层在官媒上集体消失一至两周,才可能是会议已开始举行的迹象。

除了高层离京考察之外,河北日报10日报导,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8至9日率领河北省长许勤等人,前往北戴河"调研检查"。身为地主的河北省一、二把手预先到现场检查,似乎也代表距离"北戴河会议"举行日期不远。

中共政治局、国务院、中央军委、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等5大机构领导人,每逢夏季就会前往河北青黄岛北戴河休假,于此期间,中共退休元老和各省市一把手也会前往北戴河,与上述高层开"碰头会"。"北戴河会议"指的就是这种夏季集体办公制度。

虽然在2003年,中国爆发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时,当局曾宣布取消这套办公制度,但保障高层在暑期休养的主旨并未改变。因此,每年夏季中共领导层仍会前往北戴河"休假",北戴河便进入名义上的"无会"模式。

不过近年来,随着中共面临的内外压力加大,这种元老与现任领导人聚会的场合,更加倍受关注。如去年北戴河峰会结束后,习近平一度消失官媒镜头前,也曾引发是否出现党内风波的议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