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军中动荡 传习近平晋升上将引发内讧
www.wforum.com | 2019-07-18 09:59:5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戴河会议前,历来军权第一要紧的中共政情暗涌不断。有消息称,去年破例没晋升上将的习近平,今年又因这一难题在内部有冲突,大部分人不获习信任。   

军中动荡 传习近平晋升上将引发内讧

  习近平今年会不会升上将备受关注。(视频截图)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7月17日援引消息指,今年习近平在提升上将问题上又同高级将领有很大矛盾,最符合资格晋升上将的将领,大部分人都被习近平视为不忠心他。消息没有进一步披露内情。

  习近平今年是否晋升上将,被外界视为习近平对军中将领是否信任、习军权是否稳固的观察指标。

  去年8月1日中共军方罕见没有晋升上将,引发猜测。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当时曾爆料称,去年原本有四人要升上将,因故取消。据称当时已有120名将领正在被调查,并且军中已出现极大内乱。

  中共十八大之后,习近平当局掀起前所未有的反腐浪潮。迄今为止,军队已经有数十名军级以上的老虎落马。其中官拜中央军委主席的军队高层的郭伯雄于2015年被查并被开除党籍,2016年因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另一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则于2014年3月15日落马,但在接受调查期间因病身亡。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均是江泽民的亲信,两人在任内帮江架空后来的军委主席胡锦涛。郭、徐掌控军队长达十余年,军中大凡师级、军级军官,都是在他们的操纵下提拔上来的,其党羽遍布全军重要岗位。在郭、徐之后,两名军委委员房峰辉和张阳也被作为“余毒”清理。

  知名评论人士林和立今年初曾在《苹果日报》刊文中爆料称,尽管摧毁了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与徐才厚以及前总参谋长房峰辉与前总政治部主任张阳领导的反习“团团伙伙”,但这些盘根错节的集团不是一两年可歼灭的。为防不测,习命令负责军队高层的保安人员每三个月左右就要替上将一级的将领轮换贴身保镖、私人秘书与司机。

  林和立表示,据靠近军方的消息说,目前七个军委委员中,习的唯一铁杆亲信只有同为太子党的军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员张又侠。

  但同时最近传出多名将领遭降级。香港《南华早报》于7月11日引述军方消息人士透露,70岁的前国防部长常万全去年3月退休,由于他与郭伯雄和徐才厚关系密切,他被连降两级。常万全的住所被转移到北京海淀区前装甲部队大楼,这表明他的退休福利降至副大军区级水平。

  一名军方内部人士表示,“他的降职,与习近平反腐运动期间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垮台有关。”官方尚未正式公布常万全被降级。除常万全之外,最近传出遭到降级的还有东部战区陆军政委廖可铎中将、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饶开勋中将。

  此前香港《明报》亦有报导称,已经入狱的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供出不少军中将领。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