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说将“查看”有关谷歌涉嫌叛国的指控
www.wforum.com | 2019-07-17 07:23:4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警告说本届政府可能会就有关谷歌(Google)公司被中国政府渗透的指称展开调查。

在硅谷创业投资家彼得•泰尔(Peter Thiel)周日“三问”谷歌公司并且敦促联邦调查局(FBI)和中央情报局(CIA)就相关问题展开调查后,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在推特上发文说:“‘亿万富翁、科技业投资人彼得·泰尔相信谷歌应当以涉嫌叛国罪接受调查。他指控谷歌与中国政府合作。”他形容泰尔是一位“最了解这一问题的了不起的聪明人”,并表示本届美国政府会“查看”此事。

谷歌公司在北京的办公室外面有谷歌的品牌标志(2018年8月8日,用鱼眼镜头拍摄的照片)。

谷歌公司在北京的办公室外面有谷歌的品牌标志(2018年8月8日,用鱼眼镜头拍摄的照片)。

川普总统周二对媒体表示,泰尔做出了重大声明,他建议多个美国机构都来“查看”此事。

他说:“关于我们在与中国的问题上要做的,首先,彼得•泰尔是我的朋友。他是一位很重要的捐助者。他是个大人物,是个大人物。他在我们共和党全国大会上讲话。彼得是一位聪明的年轻人,是硅谷最成功的人士之一。我猜他是包括脸书在内我所知道的一些最大规模公司最初的投资者。是的,他提出了强有力的指控,他或许是所有那些问题上最顶尖的专家。他针对谷歌发出了非常重大的声明。我想要建议包括在场的我们的司法部长在内的多个机构人员或许可以查看一下此事。这是一个重大的声明。当你说出那些时你就会知道。谷歌以对我们国家不是非常积极的方式参与了中国的事情。所以我认为我们都要关注这件事。我知道我们其它的机构将会关注此事。我们会看看是否存在实质的问题,但这是一个由一位备受尊重的人发出的非常重大的声明,所以我们肯定会查看此事。”

彼得•泰尔于上周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全国保守主义大会”(National Conservatism Conference)上“三问”谷歌,质疑其是否被外国情报机构渗透。

根据新闻网站《阿克西奥斯》( Axios)的报道,泰尔说:“第一,有多少外国情报机构已经渗透进你们(谷歌)用于发展人工智能的‘曼哈顿计划’?第二,谷歌的高管们是否认为其已经完全被中国情报机构渗透?第三,是否因为他们认为其自身已经完全被渗透,就参与了与中国军方而不是美国军方合作这一似乎是叛国的决策。”

这位川普坚定的支持者是脸书(Facebook)的董事会成员,也是支付服务Paypal的创始人。他坚持认为,中国军方和情报机构官员“可能已经渗透进谷歌,”他在周一晚间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采访时再次提出这一指控。

谷歌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相关指控“没有根据”。声明中说:“正如我们此前已经表述的那样,我们没有与中国军方合作。”

川普此前一直与谷歌有纠纷,他要调查谷歌的警告是最新的事态发展。他近来指控谷歌在网络上压制他的关注者,并且试图影响美国选举以便让民主党人获益。谷歌也否认了那些指称。

谷歌曾于2010年放弃在中国使用一款搜索引擎,以抗议中国对其搜索结果的审查。谷歌近期开始研究这款搜索引擎的修改版本。谷歌表示其没有计划将这一最新版本投入部署。

川普政府与国会共和党人已经对谷歌在中国的活动表达了很大担忧,他们认为如果谷歌加强在中国的运营,中国间谍可能会窃取该公司的技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