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向国会议员开炮:在美国不高兴 可以离去
www.wforum.com | 2019-07-16 07:25:5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美国总统川普在上周日通过推特,对国会民主党内4名激进左派女议员加以抨击以来,他的部分推文用语被指“排外主义”,并涉嫌“种族主义”;然而,面对随后引发的争议和反弹川普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他在周一的公开讲话中称,“这些人不爱美国,你们如若在美国不高兴,你们可以离开”。

川普向国会议员开炮:在美国不高兴 可以离去

  川普的攻击对象包括众议院史上最年轻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被称为“AOC”)在内的4名民主党籍新人议员。这四人因为她们持有与民主党领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众多问题上不同,且更为偏左的政治观点,因此被称为国会山上的“小分队”(The Squad)。

       尽管川普在周日发出针对这四人的推文已经被反对者批评是“排外”且涉嫌“种族主义”,但他面对由“小分队”所代表的美国极左翼政治势力却没有选择退让,而是进一步加大了对他们的攻击和批评尺度。川普不但在周一的相应推文中再次批评他们是一群“共产主义者”,并称他们“反对犹太人,还反对美国”。他更是在当天于白宫参加名为“美国制造”的产品推广活动中说到,“(这些人)只会抱怨”。川普在未点名的情况下说,“回顾这些人在先前的一些发言,以我来看,他们是憎恨我们国家的人”。他还说,“如果你觉得在美国不高兴,可以自行离去”。川普称,“一旦他们这么做,我不知道谁会想念他们,不过我猜还是有人会这样做”。

  事实上,川普在一天前的推文中已经提出,这些来自“世界上最差、最腐败和最无能的政府统治的国家的人应该回去治理国家,而不是对美国说三道四”,但要知道包括AOC在内的4名新晋议员都是美国公民,除一人为索马里难民出身的归化公民外,其他都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川普在周一的发言中还指控她们四人不爱美国,而爱着诸如恐怖组织“基地组织”在内的“美国的敌人”。他在发言中也暗指即将于明年11月到来的新一轮总统大选称,“这些人憎恨我们的国家,我认为她们的这种仇恨是具有激情的。但我也有可能出错,最终选民们会决定这一问题。”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依靠宣讲美国极右翼政治思想上台的川普,向由“小分队”所代表的极左翼政治势力在选战前的进攻。但他所采用的部分言论不但引来包括佩洛西议长,及国会内温和派共和党人的反对,就连包括即将卸任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内的外国政要也相继表态,提出否定。

  特蕾莎·梅在周一通过发言人称,“她认为(川普在周日)用来谈论这些女性的语言是完全不可接受的。”特鲁多并在当天也表态说,“我认为加拿大人,甚至地球上的每个人,都知道我对这些评论的看法。”他说,“这不是我们在加拿大看待事物的方式:加拿大人就是加拿大人。”他还说:“我们国家所拥有的多样性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之一,也是加拿大人的巨大力量和骄傲的来源,我们将继续捍卫它。”评论人士指出,像这样盟国首脑出面评价美国总统对内政的讲话实为罕见。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