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防长提名人因不与防务巨头“划清界限”遭质疑
www.wforum.com | 2019-07-15 22:12:3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防长提名人因不与防务巨头“划清界限”遭质疑

  美《防务新闻》7月16日报道,美国防部长提名人马克·埃斯珀因为不愿与签署与其前雇主雷西昂公司“划清界限”的声明,遭到参议院指名质疑,有参议员表示,称援引“国防部道德准则”以及“反腐败和公共关系条款”,将提议驳回对他的国防部长提名。

  据报道,已经宣布竞选下届总统的民主党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参议院军委会成员,伊丽莎白·沃伦在7月11日给埃斯珀发信,要求他延长与雷西昂(Ratheon)公司“划清界限”的声明有效日期,埃斯珀曾在2017年签署相关的道德协议,但这将在今年11月过期。

  沃伦周一发表的公开信中说:“我向你致信是希望你重新考虑拒绝延长与雷西昂的道德协议的期限到你在国防部后续任期的决定。”

  沃伦表示,她对于埃斯珀的决定“极端失望”,并表示此前帕特里克·沙纳汉就曾签署了与波音公司划清界限的声明。

  五角大楼发言人霍夫曼发表回应称,埃斯珀向沃伦承诺,将会遵守之前签署的道德协议,他之前从未想过要寻求摆脱相关的限制。

  埃斯珀曾担任雷西昂公司副总裁,负责政府关系事务,该公司是美国第三大军火巨头。后来又担任美国陆军部长,在与波音公司关系密切而饱受诟病,最后被迫拒绝出任国防部长的沙纳汉离开后,他得到川普的提名,出任国防部长。

  《防务新闻》分析认为,如果埃斯珀出任国防部长,要完全将其排除在涉及到雷西昂公司的决策之外将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该公司是美国多种重要导弹装备的生产商,如爱国者导弹系统,这种系统的对外销售对于美国的全球地缘战略有着重要的意义。

  沃伦对埃斯珀的要求比之前的协议更加苛刻,要将相关的禁令扩大到所有与雷西昂有关的决策上——包括财务、政策、合同签署和战略——而包括雷西昂及其所有承包商;承诺不寻求任何豁免;同意扩大消息屏蔽的范围,以避免钻空子;以及向参议院军委会提供一份有详细步骤的清单,列出如果国防部的决策与雷西昂公司发生利益冲突,他将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川普6月21日宣布将任命埃斯珀担任代理国防部长,接替此前辞职的帕特里克·沙纳汉。

  沙纳汉曾因与波音关系密切受到不少攻杵,尽管他在上任前就已经签署了道德协议,但仍受到相关调查。在调查“过关”后,沙纳汉又突然以家庭原因为理由辞职,这被一些媒体认为和波音公司近期来爆发的制造质量缺陷丑闻有一定关系。

  沃伦称,如果她提出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她可能动员参议院反对埃斯珀继任代理防长,而且她很可能获得参议院简单多数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