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提振内需也白搭 中国贸易数据显示经济疲态
www.wforum.com | 2019-07-15 07:26:16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6月份对外贸易下滑,受进出口双双下挫拖累,尽管中国政府一直努力提振内需。

  中国海关总署上周五表示,6月份出口同比下降1.3%,上月增长1.1%。6月份进口下降7.3%,5月份降幅为8.5%。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中国对外贸易将继续疲软,原因是受美中之间的一系列关税、需求疲软和大宗商品价格疲软拖累,但进口降幅已超出预期。

提振内需也白搭 中国贸易数据显示经济疲态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丁爽称,进出口都相当疲软,特别是对美国进出口。

  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个月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roup of 20)会议上同意恢复谈判。上周,作为重启谈判的一部分,美国和中国的最高谈判代表通了电话。但了解谈判进程的人士表示,两个月前导致谈判停滞的问题依然存在。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6月份对美出口同比下降7.8%,延续了5月份下降4.2%的势头。6月对美国进口较上年同期下降31%。6月中美贸易顺差从5月份的269亿美元扩大到299.2亿美元,为七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与这一趋势相反,6月中国对东南亚国家的出口飙升了近13%,延续了5月增长3.5%的势头,这可能是出口商为了规避关税而转运货物的一个迹象。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Betty Wang表示,虽然贸易战的停火发出了积极的信号,但中国的出口前景仍因美国关税上升和全球需求疲软而蒙上阴影。

  Wang表示,由于贸易谈判前景仍不明朗,一些出口商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尽量早地向美国发货。

  渣打银行的丁爽表示,从上周五的数据中可以明显看出中国国内外需求疲软,这可能会促使北京方面在下半年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以稳定经济增长。丁爽称,经济增长放缓、通胀趋缓以及全球央行立场变得温和都为中国央行下调关键市场利率提供了理由。

  中国政府已经推出了刺激经济的措施,包括对企业减税和放松地方政府对基础设施项目融资的限制,但企业信心和投资依然低迷。

  更多扶助政策似乎即将出台。中国银行业6月份放贷规模增加,地方政府也加大了债券发行力度,以支持投资。

  中国央行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中国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1.66万亿元(约合2,420亿美元),高于5月份的人民币1.18万亿元,符合经济学家预期。6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从5月份的人民币1.4万亿元飙升至人民币2.26万亿元。

  Wang表示,强劲的信贷数据反映出中国政府支持经济增长的意图,但由于对金融风险感到担忧,与前几轮经济放缓相比,政策制定者将降低刺激规模。

  贸易顺差是一个亮点。官方数据显示,中国6月份贸易顺差从5月份的416.5亿美元大幅扩大至509.8亿美元。

  丁爽表示,中国经常项目盈余(包括贸易)可能有助于支撑人民币汇率。由于贸易和经济的不确定性,人民币汇率已受到冲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