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出手 将制裁对台军售的美国公司
www.wforum.com | 2019-07-15 07:26:00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方面表示,在华盛顿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22亿美元的坦克、导弹和相关军事装备后,中国将制裁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美国公司。

  中国外交部上周五表示,对台军售“损害了中国的主权和国家安全”,制裁是维护中国国家利益的必要措施。

中国出手 将制裁对台军售的美国公司

  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国防安全合作局(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上周一告知国会,拟出售的武器包括108辆M1A2T Abrams坦克、Hercules装甲车、重型设备运输车和Stinger防空导弹。

  军售计划可能会进一步考验美中关系,两国关系因长期贸易紧张局势早已变得紧张。这些交易很快引起了中国政府的愤怒,中国政府认为此类交易是在干涉其对这个自治岛屿的主权主张。

  与此同时,台湾总统上周四抵达美国,作为对加勒比海四个盟国访问之旅的一部分。此次访问也引起北京方面的愤怒。

  中国外交部上周二敦促美国立即撤销对台军售计划,且称中方已提出严正交涉。官方报纸《中国日报》(China Daily)称,蔡英文加强台湾军事防御是在玩边缘政策游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