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主张对美强硬,刘鹤将变成刘鹰
www.wforum.com | 2019-07-13 07:50:03  法 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主张对美强硬,刘鹤将变成刘鹰

中国贸易谈判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刘鹤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高调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0至11日在江苏南京调研经济形势和企业情况。中央社指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身为中方主谈人的刘鹤南下江苏,引起外界关注。报道引述港媒分析,刘鹤或转变谈判身份,改变妥协为强硬。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中美贸易谈判重启前刘鹤南京调研经济。据官媒新华社消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0至11日在江苏南京调研经济形势和企业情况。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身为中方主谈人的刘鹤南下江苏,引起外界关注。

据新华社消息说,身兼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的刘鹤调研期间主持召开了第36次“两省一市”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了江苏、上海、浙江以及河南、广东关于当前经济运行的介绍。

据刘鹤表示,中国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增长、就业、物价等宏观经济指标均处于正常区间。刘鹤指出,要客观认识当前的风险和挑战,经济出现一定压力,既有周期性因素,也有体制性、结构性因素,这是正常的,是发展中的现象。刘鹤还强调,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央社说,受到中美贸易战等相关因素的影响,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企业经营面临困难。

该报道说,此前的4月22日,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财经委第4次会议。在这次会议前,中共中央政治局曾于4月19日召开会议,中共高层在4天之内的两次会议中,针对宏观经济议题发出指示。

中央社引述香港明报当时曾分析,习近平此举是为树立“刘鹤经济学”的权威,推动刘鹤力倡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报道称,7月9日,刘鹤代表中方与美方代表就中美贸易谈判进行通话。双方探讨了正式会晤谈判的可能,据称“通话很有建设性”。7月11日,北京方面确认与美方重启贸易谈判。有知情人士称,中美两国贸易关系可望进一步缓解。

中央社引述香港01今天指,值得关注的是,刘鹤曾于6月赴浙江省杭州市,调研中小银行和基础工作情况。报道表示,更早之前,刘鹤还陪同习近平赴江西视察,似乎都表明这位“谈判者”暂时不再追求妥协,而是承担起“应战者”的角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