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判的比贪官还重 这位大学生比“窦娥”还冤
www.wforum.com | 2019-07-11 08:06:10  新浪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备受关注的“大学生掏鸟案”近日有了新消息。当事人闫啸天的父亲闫爱民日前收到法院的“驳回申诉通知书”。闫父喊冤说,儿子抓16只鸟判的比贪官还重,闫父准备向最高法申诉。  

判的比贪官还重 这位大学生比“窦娥”还冤

  河南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闫啸天,因掏了16只小鸟卖给鸟贩子,获刑10年6个月。

  据大陆媒体报道,闫爱民7月8日收到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申诉的(2017)豫刑申182号“驳回申诉通知书”。通知书称,原审判决定罪量刑适当。驳回申诉,望服刑息诉。

  对于上述通知书,闫爱民表示不服,将向最高法院申诉。闫爱民喊冤道:“大学生掏鸟16只,获刑10年半。副省长受贿1615万,获刑12年。我儿子判的重。”

  该案始于2014年暑假,当时,还是大一学生的闫啸天和同乡朋友王亚军在河南新乡辉县市高庄乡土楼村掏了一窝小鸟,共12只。之后,闫啸天将鸟的照片上传到社交网络,有网友与他取得联系购买小鸟。闫啸天将鸟分别卖给郑州、洛阳、辉县市的买鸟人。

  几日后,二人又掏了一窝,4只鸟。不过,这4只鸟刚拿到,就有警方找上门,对二人进行刑事拘留,9月3日二人被批准逮捕。官方称,二人抓的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

  据闫父透露,二人第二次抓鸟,是因为警方假扮成买鸟人和他联系,于是闫啸天和王亚军又四处寻找,掏了一窝。“把鸟弄回来以后,他们打电话给买鸟人,结果就被抓了个现行,人赃并获。”

  2015年5月28日,新乡市辉县市法院一审判决,闫啸天被判刑10年6个月,王亚军被判刑10年,并分别处罚金1万元和5000元。一审判决后,闫啸天和王亚军均提出上诉。2015年8月17日,新乡市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据悉,其中一名方姓买家在庭审承认犯罪,但他口供中的购买只数,与检察机关有明显出入。鸟的只数是多少,是否知道是二级保护动物等,都成为闫啸天一方的抗辩证据,但都没有被法院采纳。

  陆媒引述本案的代理律师付建表示,本案的关键是鸟的数量至今没有查清,闫啸天掏鸟的时候有很多目击证人在现场,但是法院至今没有调查核实。

  在一审判决后,此案一度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曾有媒体与同年审结的黑社会杀人案做比较。杀人案被告甘肃兰州黑老大黄永新勾结公安,打伤2人、杀死1人,最后入狱5年;而闫啸天出于好玩误捉了几只燕隼,却遭到重判,讽刺国内“百姓生命不如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