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愿望落空 北京迟迟不购买美农产品
www.wforum.com | 2019-07-11 08:05:52  纽约时报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在日本大阪的G20峰会上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重启了中美陷入了僵局的贸易对话。川普还在会晤结束后,召开了个人记者会,宣布他将放宽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采购美国技术的限制,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口部分不构成安全风险的零部件。 同时,川普还表示:“中国将买入大量食品和农产品,他们很快就会开始,几乎是即刻就会开始购买。” 

川普愿望落空  北京迟迟不购买美农产品

       但是至今为止川普的这一愿望似乎落空,因为中国迟迟没有行动。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7月10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中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购买,但是这是对话的一部分。 

       然而,在中国关于“川习会”的新闻稿中,我们只能找到一句关于购买美国产品的话,“美方希望中方能从美国增加进口”。

      《纽约时报》7月10日报道称,熟悉谈判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否认在对话期间做出了任何购买美国农产品的明确承诺,而是表示大量购买农产品取决于两国在最终的贸易协议上取得的进展,而这仍遥遥无期。 

       报道指出,消息人士说,北京仍在继续施压美国取消对中国2,500亿美元商品加征的关税,同时让中国能够更加渐进地改变知识产权法以及其他规定。川普政府坚持保留关税,但是也急着找到解决方法,能够让中国购买大量的美国农产品。 

       两国的谈判代表正在继续努力达成一份协议,大宗购买仍有望发生。报道称,美国康奈尔大学资深贸易政策教授普拉萨德(Eswar Prasad)说,中国官员坚持,任何购买都只会作为贸易协议的一部分来进行,而不是单边的让步。如果贸易对话破裂,中国无意继续兑现承诺。 

      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和路透社也分别报道称,习近平在与川普会面期间没有做出这样的承诺。川普在会晤中两次提到了购买农产品的问题,但是习近平只是同意在签署了一份广泛的最终协议的框架下购买美国农产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