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快递小哥月入4万 10分钟演讲让大学教授频频鼓掌
www.wforum.com | 2019-07-11 07:52:20  中国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快递小哥月入4万 10分钟演讲让大学教授频频鼓掌

网络图

他是一名快递员,名叫窦立国,5年的时间挣了200多万。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上市,马云带了八个人敲钟,其中就有一个是他。

一个从山村里走出来的男孩,没有太多文化,如何能被选中成为马云的座上宾。他给出了六个字——勤劳、善良、肯干。

他说: “事业也好,生活也好,是踏踏实实一点点地干出来的,机会也是努力争取的,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环境下。”

快递小哥台上真诚的回答,让台下国际关系学院的知名教授频频为其鼓掌。

谁说当踏实老实人最容易吃亏

大家好,我是快递哥窦立国。

我们家挺困难的,我在中学二年级的时候就不上学了。

听一个朋友说,他在北京工作,在一个饭店打杂,特别好。我就也想去北京,到饭店去打杂。

到北京以后,我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保安。当了几个月保安,我人生最大梦想萌芽了——找个服务员当媳妇。

可是,我发现一个问题,服务员基本都看不上我们保安,他们能看得上谁?能看得上厨师,因为厨师有手艺。所以,我就特别想去当一个厨师。

怎么样能当厨师呢?别人说,你得多干活。所以,我就特别勤快,整天帮厨师卸货,帮他们择菜,帮服务员去收拾桌子......如果有的客人喝酒喝多了吐了,服务员嫌脏不愿意去扫,我就去扫。

然后,一点一点的......有一天,机会来了!那天,雨下得特别大。好多来我们饭店吃饭的客人都被雨浇湿了。我借了一把伞到雨里去接客人。一会儿来来回回的,我就被雨浇得特别的湿。

下班以后,我到后门换完衣服,刚坐到那值班,我们酒楼的老板就过来了。

他领着厨师长、经理,特别正式地说,“窦立国,那个辛苦了。特别感谢你,你给酒楼做贡献了。今天,你在雨里面接客人我都看到了。”

其实,我没想到会被老板看到。

我们老板问我,我看你这个也二十几了,当保安也不是长久的事,你有没有什么愿望。

我当时就说:“我想学厨师。”

老板说:“行!你明天就去厨房。”

然后,第二天真的就去厨房了,而且工资还比当保安多了一百块钱。

最主要是,我实现了人生中最大的梦想——找一个服务员做女朋友。

这个服务员最后还成了我的媳妇。

拿自己干的事,认真当回事

差不多做了有三年的厨师,不做厨师以后又做了好多份工作。自己创过业,卖过饺子、盒饭,还在商场里租过一个小柜台.....

那段时间,没有把工作怎么当回事,就是混日子。

后来,2008年的时候,我就来到了我现在工作的这家快递公司。那时候,我们家孩子两岁。我特别的难过,因为我跟我媳妇,我们一家三口人,住在一个七平米的小房子里,那个床都是捡来的。一个席梦思的床垫,因为怕孩子掉地下去,连床腿都没有。

孩子在家里面有时候吃一些东西掉到地上,然后那个床下面全都是蟑螂。我们家孩子会因为吃个鸡腿,高兴得不得了。

我就很上火,头发就白了。我觉得真的都三十多岁了,还什么都不是。

后来,我就跟我媳妇说,我想做一百盒名片。

我媳妇说,你疯了!咱们家就没有钱,一百盒名片一千五百块钱。

“是!”我说,我不光要做一百盒名片,我还要做一万张小广告。

那这样就需要两千块钱。我们那时候租那个房子才几百块钱,好几个月的房租。

但是我媳妇真的对我非常好,她把钱给我,我做了一百盒名片。第二天,我就去马路边去发名片,那一天一共就发了十几张,因为好多人都不要。

中午的时候,有个人给我打电话说,我今天收到你一张名片我想找你发个快递。

第一单就挣了八块钱。真的!我就有信心了!原来,一早上这一小会儿发的名片能挣回半盒名片的钱。

所以说,从那后,我就坚持每天早上去发,发完之后在马路边去捡,一张张地捡。因为,很多人就会把名片扔掉,捡到如果不是特别脏,吹一吹,留着明天接着发。

过了差不多有一个多月,我媳妇忽然跟我说:“窦立国,咱们有钱了!”

我说:“有多少钱?”

她说:“我们这个月结回帐的话,有两三万块钱!”

真的,这个数目对我来说太巨大了!

从那以后,我一直就这么坚持发名片。发着发着,发到这个地方都饱和了。饱和以后,发不出去了。

我就把我的名片做了一些改良。我把它改良成一个便民服务卡。正面是我XX快递公司,背面是我这个区域里所有能提供送餐服务的商家。

所以,好多人留了我的这个名片。

后来,2010年开始,每年圣诞节我都会扮成圣诞老人,给收件人送苹果,一连送了好几年。

豪宅、跑车,靠实力“炫富”

从2008年到2013年,五年的时间里。我通过送快递,挣了有两百多万而且在我们老家买了一个一百五十多平的大房子,“大到晚上睡觉都害怕的那种。”

前两年,我又在北京买了我自己的人生中的第一辆好一点的车。

原来,我有个梦想是买一辆跑车,结果去买这个跑车的时候,到那一坐发现,我们家里人如果全坐进去,坐不下。

我就想,我挣这么多钱为什么?无非是想让家人舒服一些,能够过得好一些。我想拉着我的女儿,拉着我的爸爸妈妈,一起去看更多的好的风景。

所以,我就买了一辆SUV。

网上说,“开奔驰送快递那个小哥,就是我。”

陪马云去纽交所敲钟是什么感受?

特别庆幸是,在2014年我被阿里巴巴选为他们在美国上市的嘉宾。当时,接到第一个阿里巴巴打过来电话的时候,我以为是诈骗集团。

后来,人家跟我说,你们公司会联系你。没想到我们公司真的联系我了!

我当时问,管不管饭?说管饭!给买票吗?买票!

然后就去了美国。能够代表我们中国几百万快递小哥站在阿里的那个敲钟台见证我们中国企业伟大的时刻,其实,内心是挺自豪的。

而且最自豪的是,这次好像上了《新闻联播》了!上了很多电视节目了!

我爸、我妈在村里边就觉得特别荣耀。“那是我儿子,都上电视了!”

真的是觉得挺幸福的。

乡村梦想图书馆里的希望

今天,其实更想讲的是,2010年的时候我有机会加入了一个公益组织。没想到,喜欢上了公益这个事。从2010年开始一直坚持到现在。

2012年的时候,我又有了自己的公益项目,就是在北京收集二手衣物和图书。然后把它们运到偏远的农村,在农村建立乡村梦想图书馆。

我希望更多像我一样的农村孩子能够通过读书这件事改变他们的命运,能够通过读书这件事,了解外面的世界。

很多留守儿童,他们没有父母陪伴在身边。如果有书的陪伴,也可以让他们的童年充满乐趣。

从2014年到现在,我在全国捐了一百五十多所乡村梦想图书馆。

我没有太多文化,我就真的没办法像刚才那些老师,讲得慷慨激昂,全都是词。

真的,我讲不出什么大的道理。

但是,我想对在座的青年人说:

经过我这么多年的打拼

我就觉得事业也好

或者好的生活也好

是踏踏实实一点点地干出来的

机会也是努力争取的。

就是无论任何时候

无论在什么环境下

勤劳、善良、肯干

永远都不能丢!

有些人,不管环境如何多变,社会多么复杂,他都能灿烂,都能从土里拱出来,都能站在大家面前。那就是,勤奋且乐观的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