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磋商向好 学者称中美3个月内有望达协议
www.wforum.com | 2019-07-11 07:50:59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贸易战磋商向好 学者称中美3个月内有望达协议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说,美国并不想在贸易上胜过中国,而是希望与中国有合理的贸易协议。(美联社资料照片)

美国政府九日公布,将免除从医疗设备到关键电容器等110种中国产品的高额关税,此外,美方将允许美企在不危及国安情况下,向华为销售产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余淼杰表示,他认为中美经贸磋商的向好势头会在短期内延续,两国有望在三个月内达成贸易协议,也就是在今年九月或十月。

香港中通社报导,余淼杰指出,在G20集团大坂峰会之后,中美贸易近期出现了缓和、向合作方向转变的态势。特别是九日两国贸易磋商代表重启了通话,商讨将两国元首在峰会达成的共识落地。

余淼杰认为,美方近日的上述让步的确有助中美贸易谈判向良好方向发展,让双方相向而行,当然中方也意识到,美方的这些措施有可能是暂时的,特别是对于华为的部分解禁,可能随时会被收回;不过,总体而言,这些措施释放出正面讯息,这是美方释放出的诚意,中方可理解为一个积极讯号,并也尽最大诚意往最好的方向走,这将有利于中美近期达成贸易协议。

针对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中美两国目前在核心需求方面仍存在相当大的分歧,两国要如何消弭分歧?余淼杰指出,最主要应就事论事谈贸易问题。如果美方要求中方降低贸易顺差,中国可通过扩大进口的方式来达到,但同时也要要求美方废除对中国不公平的高关税。如果要最终达成贸易协议,美方不应加入附加性条件,例如不切实际地要求改变中国的结构性问题。

余淼杰还说,中方也应清楚看到,即使中美近期达成贸易协议,也不等于今后中美经贸关系就将一马平川、一帆风顺。中国应积极通过高水准的开放,以及高质量的发展,做好自己的事情,积极应对接下来可能的贸易摩擦,以不变应万变,备战促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